想考證照拚高薪 工業類薪水最高

文字-A A +A

(上圖:勞動部25日公布薪資較高的10種丙級證照,銲接配管、電機類等工業證照薪資最高。圖/王彥仁攝 資料照)

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25日公布薪資較高的10種丙級證照,其中電機類群的工程泵(幫浦)類檢修丙級證照平均薪資為6萬5千226元排行第一,其次為配電電纜裝修的5萬6千632元、用電設備檢驗的4萬6千548元等證照,以工業相關類別證照薪水最高。

勞動部職安所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有乙、丙級證照的人進入職場後,薪資成長約4成左右,有甲級與單一級證照的人薪資成長也約有2成6,同時在勞動部目前開辦140多種職類證照中,薪資較高的證照主要皆集中在工業類的電機、電子及焊接配管類群。

另外勞動部職安所也針對平均薪資低於4萬元以下職類部分也進行分析,第一是部分產業因未能升級轉型及受數位化衝擊因素,導致企業經營困難,雖然對於人力具有高度需求,但員工薪資待遇不易提高,如在丙級印刷產業的平板印刷職類薪資就只有3萬1,600元。

第二則是勞動力供給過多,可被取代性高所導致的低薪,這些職類如中餐烹調、烘焙食品、會計事務、門市服務等技術士職類平均薪資都在3萬元以下,勞動部也建議青年學生或勞工培養個人斜槓技能及多元跨域學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想考證照拚高薪 工業類薪水最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