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還想包庇欣泰公司違法到何時? 公務機關不怕死,民眾都怕死啦!

文字-A A +A

新北市政府還想包庇欣泰公司違法到何時? 公務機關不怕死,民眾都怕死啦!

【公共議題/humanrights報導】

●新北市府澄清文,意圖將案主汙名化,故意無視欣泰所有的不法情事,這種『威權』作為,該被大力的檢討!

✔上圖是有關民眾於網路媒體指稱新北市政府包庇欣泰公司案新北市政府澄清文,針對新北市政府澄清內容,請新北市政府首長仔細的查察吧~新北市政府謬論如下說明,

✔1.『涉及私權爭議』,新北市政府顯然見解嚴重錯誤,天然氣管線是公用事業,依據天然氣事業法第三條第一項第五款法令「欣泰是公用天然氣事業業者,是國家退輔會拿全民納稅財轉投資,且是特許區域獨佔業者」。再據天然氣事業法第二條本法所稱主管機關:在中央為經濟部;在直轄市為直轄市政府;在縣(市)為縣(市)政府。 」,案主之新北市房產,出現了「不應該出現」的輸配氣設備的『本支管』在社區9棟建物上,更跨張的是衍伸至其他地方,串接成無限多的管線,這些管線自動與中油主幹管串聯成了輸送支援網,如此嚴重的違法敷設行為,權責機關新北市政府本該立即依據天然氣事業法處理,怎知「公權力,不是為了保護民眾,而是漠視民眾權益」,除了包庇就是吃案,就是推諉為『私權爭議』,反問『本支管』沿線所有產權人和居民都不是人嗎?都沒有身家性命嗎?新北市政府僅稱案主是個案,真是太有問題了吧~沿線居民好欺侮, 新北市政府就可以欺侮到底嗎?新北市政府為權責機關,本來就有責任,避免業者違法來侵害民眾權益,反問多數人的私權,就得一戶一戶去提告嗎?這種謬論真是太可笑了吧~
➱➱新北經發局掌管「公用事業天然氣管線」針對輸配氣設備的『本支管』亂敷稱為「私權爭議」,放任縱容包庇,暨公務圖利業者。反問,違法敷設管線為何不管呢?守法民眾該被侵權嗎?況且到處都看得到「本支管」偷敷亂敷銹管的景象,究竟「誰核准、誰驗收、誰同意」呢?不免想到的是「官商勾結公務故意」致使今日這般,簡單說當初會這樣敷設,肯定是高層政客下的指導棋,亦或是退輔會敷設沿用『霸權施工法』吧~

✔2.『市府多次居中溝通協調』,新北市政府顯然又是見解大錯誤,案主不需要「溝通協調」耶。欣泰是公用天然氣事業屬於區域獨佔業者,新北市政府只須依法處置(參行政程序法第一條),何須溝通協調呢?
➱從新北市政府澄清文看來,新北市政府認為「陳請和檢舉」所執行的,如會勘不法管線算『溝通協調』、銹蝕嚴重被通報算『溝通協調』、淺敷被通報算『溝通協調』、未獲路權亂挖被通報算『溝通協調』、回填不實被通報算『溝通協調』,新北市政府上述一切作為,自認都與「公務無關」全屬「私人糾紛」,這種認知也太令人可笑了吧!
既然新北市政府該有的權責都搞不清楚,一堆『公務冗員』工作績效態度很差的人理應全部『解職』~尤其新北市政府「市政信箱」務必在民眾填寫前,先出現提示文字「新北市政府對於市政問題,只負責當傳話筒不會解決不會處理。倘因,公用道路不平摔死請自負、公用天然氣管線氣爆炸死請自負、非天災公共場所火災燒死請自負、非天災建築物倒塌死傷請自負、公用電箱超載自燃燒死請自負、公用飲用水不潔致死請自負、違章火災不提供消防致死請自負、公共場館不慎致死請自負、挖破管線致死請自負」等等以利民眾了解「市政信箱」完全是個沒路用的功能,目的僅是公帑撥付有項目沖銷,無關系統使用成果和績效

✔3.『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於107年判決』,新北市政府公務無能和故意的不作為,居然還不反省檢討,總以違法亂紀的判決來取笑案主,請有空去看一下 「張月英案(10年時間平了冤案)」,案主事發知悉日是105年,至今短短四年,還有時間可以好好研讀並『推翻不法案件』喔! 司法會不會改革案主不知,但案主稱「堅信報應這件事」。『聰明不善良』的恐龍法官很多,導致冤案一堆(參台灣冤獄平反協會),九成九受冤者靜默認命了,但案主不會「善罷干休」。案主從不懂法,數年來一直不放棄,持續查閱國際資訊及詢問,並加強研讀法令,因此「絕不輕易饒恕,這群拿公帑,淨做損害民眾權益事務的公務員」,有句話『不願無聲靜默,不讓邪惡凱旋』,就是案主目前的心情。

✔4.『自105年起,該民眾即針對欣泰公司之管線敷設、安檢程序、收費標準、內部管理等各層面重複大量陳情』,新北市政府惡意汙名化案主,請出示『處理結果』讓全民共同檢視吧~究竟是『重複大量陳情』了那些事由呢? 案主所有陳請都有紀錄,有圖有憑有據喔~ 據查『(1)管線敷設屬違法亂敷、安檢程序是偽簽、收費標準是亂算」這些都是內部管理有管控疏失,新北市政府收到陳請後,作了什麼呢?有依法裁罰嗎?沒有唷!
➱管線敷設屬違法亂敷(參天然氣本支管民眾一定要懂,切勿隱忍被欺侮。與欣泰及新北市政府和經濟部勢不兩立~),新北市政府有依天然氣事業法第60條裁罰嗎?影片管線哪條法令允許敷設呢?
➱安檢程序
➱➱家庭安檢文件是偽簽,不符天然氣事業法第48條,新北市政府居然無視「偽造簽名」,該參照天然氣事業法第62條裁罰,卻沒有~
家庭安檢文件「偽造不實」的回報,新北市政府就吃案,這種行為不涉及公文書偽造嗎?刑法213、214、215條,這群關係良好的「官商」要不要去研究一下呢?
➱➱輸儲設備安檢,不符天然氣事業法第50條,管線與民有關,民眾要求查閱被拒絕,欣泰不曾公開過「檢修維護紀錄」,導致銹蝕管線全然不知,通報也不汰換, 新北市政府該參照天然氣事業法第61條天然氣事業法第62條裁罰,卻沒有~欣泰對於銹蝕管線汰換考量的是「汰換成本高」,目前採取「不說就不換」,用戶們就自求多福了~

➱收費標準有二項一是金額亂算,二是期間亂算。
➱➱(1)案主有提出「亂算數據」,
➱➱(2)收費單日期「起迄」明確,欣泰都會無理的要求用戶,必須於指定日期前,提早登載於指定的單據上,提早收單並計費,完全不符天然氣事業法第34條,新北市政府該參照天然氣事業法第59條裁罰,卻沒有唷~

✔5.『期間市府秉持為民服務之原則,長期以來經電話溝通、公文回覆、現場會勘等方式進行處理並協助釐清事實,亦請中央主管機關協助釋疑』,新北市政府講得似顯多麼負責盡心盡力,案主認為公務職責代表的是國家,公務員從業依法執法是本份,反問以上陳請案件,依法執法了嗎?並沒有唷!

✔綜上,案主提供資訊明確,記者只看事實與法令,不會聽從片面之詞。新北市政府不處理又不承認失職,即便以澄清文來汙名案主,更顯『此地無銀三百兩』,不是嗎?可見,案主絕非單一個案,新北市政府只怕案件發酵而擾動民心,深怕引來一大群正困惑著,自有及左右鄰居私產上,為何會有著不明的天然氣管線存在的問題,此時更是容易讓被侵權的民眾們群起抗爭,要求欣泰拆管和要求公權力裁罰及賠償不法得利。至於會不會影響下回國民黨選票呢?拭目以待吧~
➱就欣泰違法情事,新北市政府確實長期『包庇不法』,案主針對不處理案件進行追蹤,新北市府就是從不反省、不檢討、不研議、不裁處。欣泰所有的『天然氣管線的違法敷設』的不法情事,案主於陳請時,皆有標寫著「人、地、事、物、圖」,如此明確清楚的列出違法內容,具名陳請,卻無法促動新北市政府依法執法,新北市政府承辦,只會跑去向欣泰報告當起洩密人,至今看來,就如同欣泰派駐新北市政府的員工般,阻擋每一件如實依法執法,淨是搞吃案、搞打壓、『高危險管線』放任亂敷不管、『銹管到處都是』不管、『淺敷管線』不管、『重疊管線』不管,反問新北市政府『作了什麼依法執法的公務』呢?
➱公務不裁處是「公務圖利」,以其犯罪構成要件來說,長期包庇違法的欣泰,不追溯105年前,就以105年起算,新北市政府是在「明知違背法令」又故意不裁罰,致使國庫短收「應收罰款」,公務相關人等都是屬「結果犯」的人了。
民國九十年一月七日修正公布,修改為「公務員對於主管或監督之事務,明知違背法令,直接或間接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七萬元以下罰金。」


●採訪心得與見解
✔目前新北市政府還是處於『威權政府』的作為,即便我國1987年7月15日解嚴至今,公務作為持續用著『官威』從事公務,這群從業公務員,顯然是對法令常識明顯的不足,也對本職之執法的無能,視作正常作為!
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地方行政機關組織準則、全國編制有多少人呢?哪個公務從業員盡責過呢?公務考績及成效,該由全民來評鑑囉~
行政具有管理與執行的意思,國家行政具有積極主動的特性,是社會共同生活所形成以實現公共利益為目的。套句「愛護、保護、防護」廉政三護理念,再反觀,新北市政府一昧的與欣泰聯手欺侮民眾,這不是包庇什麼叫包庇呢? 新北市政府執行『私產權違章拆除時,只說依法』,『天然氣管線到處違法亂敷』侵害更多民眾的權益,為何沒有依法裁罰呢? 一個政府二套作為,對付單一民眾狠勁十足,對付一個特許獨佔的業者,長期違法卻處處包庇,這是什麼邏輯與理論呢?
 
文末來點「氣爆事件」,全民不該靜默,不該讓違法情事發生,一旦發生就欲哭無淚了~套句經濟循環「繁榮期、衰退期、蕭條期、復甦期」,天然氣事業的業主,已經無高報酬率了。
➱公司上市櫃,股票炒一炒就哄出高點,欣泰目前一股約6x元,若如實汰換銹管,或許危險降低點,萬一發生事故也能賠少點囉!反之,倘若持續以節約成本的態度在敷衍了事,一旦發生事故可會慘兮兮唷!
股市沒有一家公司是殷商,能夠老老實實的從事本業,已經很少了,業主只要會哄,用股票賺錢較快囉~
案主區域管線都是老舊管線了,欣泰長期的維護不善,銹蝕管線也因汰管成本高,看到膠帶捆一綑就了事,銹蝕施工今年一次,汰換約150公分的管線,因停氣有通知。其它銹管沒有停氣,就是靜靜來悄悄去沒通知,沒有人驗收,案主拍照是看著一圈一圈似顯脫膠般的景象,令人發汗呀~ 

2014新店氣爆,新聞報導只說是外管,卻不知是什麼表外管,我是覺得它是一支輸配氣設備的『本支管』。北檢主動出示會勘影片,講得似顯會勘很仔細,不容欣欣一再推責,一場又一場的作秀鋒頭一過,最終清風掠過,沒人被關輕罰過關,我國簡直就是乞丐國嘛,罰幾十萬就終結3死13傷的重大案件
➱目前全台處處都有亂敷管線的問題,主因都是政府在背後當靠山,清廉的政府會這樣蠻幹嗎?全國民眾,無論家中有無使用天然氣,請多注意居家及周遭的「天然氣管線銹蝕」,看到得趕緊通知業者汰管,避免氣爆導致死傷情況。下面影片請多參考囉,自己的命自己顧好~

20200831下午約16:30湖北宜昌一社區天然氣爆炸,炸碎5層樓4人受傷

9月22日18時蘇州發生天然氣外洩爆炸,路面被炸開,引發大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13

humanrights

加入時間: 2020.07.13
167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北市政府還想包庇欣泰公司違法到何時? 公務機關不怕死,民眾都怕死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