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軍懷舊登陸鹿耳門 沿岸社區參與文化活動

嵌入:
文字-A A +A

        由鹿耳社區主辦的「2020重回北汕尾鹿耳門-模仿鄭成功登陸」,在鹿耳門溪口登舟重現鄭成功登陸」活動,由飾演鄭成功的洪崇貴先生率領近300人在鎮門宮集結後,祭拜延平郡王與祝禱天地後,登舟模仿登陸活動。  

        在鹿耳門溪口辦理「重回北汕尾鹿耳門─模仿鄭成功登陸」活動,各社區民眾與海軍陸戰隊雲嘉聯盟弟兄、第六幼兒園家長老師幼兒,先在鎮門后宮集結,由市議員王錦德等「恭送王師」,並宣布「模仿鄭成功登陸活動」正式揭幕,向鎮門宮延平郡王致敬後,祝禱天地後分乘8膠筏,手持旌旗、帥旗等旗幟,在鑼鼓鼓聲中登舟,船艦緩緩駛入鹿耳門溪,象徵359年前鄭成功率軍經鹿耳門港攻打荷蘭人。 共有300多位台江沿岸學生與民眾參與,其中還有來自、馬來西亞、越南等外籍學生、旱地陸幼兒園學生。  

        參加社區民眾著「戰服」在鑼鼓聲中,大家依序搭船,手持旌旗、帥旗、三連旗、反清復明旗幟等搭船,並由膠筏改裝成的鄭成功戰船帶領,緩緩由鹿耳門溪出海口駛入;登陸鹿耳門。  

        台南市鹿耳社區舉辦的「重回北汕尾鹿耳門—模仿鄭成功登陸」活動,本年因疫情縮小活動規模,並透由各社區、里辦公室、海軍陸戰隊雲嘉南聯盟參與今天中午在重現鹿耳門登陸活動,率領300多名中外成員身著古裝分乘8艘「戰艦」,從鹿耳門溪口登舟,航行約半小時後在鹿耳門抽水站附近河段上岸,大夥手持「反清復明」大旗,模擬359年前國姓爺揮軍鹿耳門,現場鑼鼓喧天,旌旗飛揚,聲勢浩大,臨場感十足。         

        有92名第六幼兒園的師生、家長也報名參加,扮演鄭成功部隊的將軍、士兵,他們分別來自城南、沙崙、青草、顯宮等幼兒園。 來自顯宮分班的林世傑帶著一對兒女一起報名。他說,早年在學校有讀過鄭成功的相關故事,曾經打敗荷蘭,收復台灣,參加這個活動,親自體驗這樣一個充滿歷史而有意義的活動,感到十分有意義,對鹿耳社區能辦理這樣的活動真是令人欽佩。 蔡登進理事長表示:這是台灣開發史上的一個重大戰役,也是先民開疆闢土一段歷史,社區能將類似美國獨立戰爭歷史,用不同方式的展現台灣的常民生活的多元面向。活動除了重現鄭成功登陸之景象外,為發揚傳統民俗藝陣,特別邀請重點發展傳統民俗表演的關嶺分校學童參與演出。

        在鎮門宮廣場進行熱鬧開場、帶領軍隊登艦。透過實際再造歷史現場的方式,讓各社區以及幼兒園的學子們對臺灣的歷史更加深刻! 對此除向參與活動的佳里漳洲、禮化、西港港東、安南區鹽田、鹿耳里辦公室、東區大福里表示感謝外,也對所有協助的宮廟、社團、海巡署、海軍陸戰隊雲嘉南聯盟、表示致謝,希望能夠,年勝一年,規模越來越大,質感越來越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6則報導
1,715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743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623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190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808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729
推:
1
回應:
0
5:20

大仁科技大學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預告

2023-12-14
瀏覽:
4,281
推:
1
回應:
0

鄭軍懷舊登陸鹿耳門 沿岸社區參與文化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