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手搖飲.富邦助身障者翻轉新生命

文字-A A +A

個頭很小的阿桑級老師,卻有張可愛的臉孔,大家都叫她「YOYO老師」,過去曾經擔任媬姆的工作十餘年,被照顧的孩子長大後,她就失業了,已逾中高齡的她找工作不容易,也不太適應公司、工廠環境,她就想說給自己休息一陣子好了,來到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擔任志工,帶著身心障礙的大孩子一起上課學習。


每天都來,每天都八小時的志工,後來乾脆就直接受聘擔任員工了,5年前來到方舟的YOYO老師,開始學習煮飯給這麼一大群大孩子吃,沒有音感也認真的學習帶大孩子們跳舞,不懂得什麼是專業服務,就去上教保員的訓練,又去學習報名烹飪的課程,也去學調飲的課程。方舟這個月將在中央公園捷運站開設「索雷米亞」手作調飲、烘焙店, YOYO老師帶著大孩子們在這裡學習烤麵包,調飲料,每個大孩子都因為有得吃喝,更是認真的學習。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創立6年多來,一直致力於特殊對象的就業服務,像YOYO老師這樣的中高齡轉職,還有身障者、單親、身障者家長、二度就業婦女等,都是方舟聘用員工的對象,目前方舟共有11名員工,其中就有7個人是特殊對象,有幾位是因為被開案的個案,直接讓方舟的就業服務員引薦到方舟到工作。

「富邦公益大使」也派來許多的富邦同工來擔任志工,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學習,並給予身障者很大的鼓勵,富邦慈善基金會提供20萬元,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夠學習餐飲技能及有職場實做的機會,是身心障礙者轉銜進入一般就業職場很大的功效與幫助。

富邦人壽高首通訊處蔡超明處經理表示:「因為在做保險服務過程中,發現許多身心障礙者的家庭很缺乏機會,希望透過富邦公益大使的協助,讓許多身障者能獲得幫助,成為社會上有用的生產力。」。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理事長王姿琦表示:「在中央公園捷運站內開設調飲烘焙商店,是為了讓更多身心障礙者、弱勢青少年、中高齡長輩能夠學習技能,有工作收入、有尊嚴的活著。」。九月即將開幕的「索雷米亞」幸福手作商店,邀請大家和方舟一起來支持弱勢者就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方舟手搖飲.富邦助身障者翻轉新生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