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極點慢旅-『極西點』國聖港燈塔 台南市長黃偉哲邀車友遇見撒哈拉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臺灣自行車節Light up Taiwan-2020極點慢旅-『極西點』國聖港燈塔暨雲林濱海小鎮自行車慢遊活動」,19日下午3點在七股鹽山舉行熱血開跑儀式,行銷台南不餘遺力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親赴現場,與交通部觀光局企劃吳組長、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觀旅局長郭貞慧、市議員方一峰、Ingay Tali 穎艾達利、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長林志明、佳里警分局長斯儀仙、副分局長陳俊凱等貴賓一同為車友們熱情鳴笛開跑。

圖文:由台南市長黃偉哲鳴聲,開始騎行37km「極點慢旅」自行車路線。(記者林易緒/翻攝)

交通部觀光局企劃吳組長表示,「極點慢旅」是「臺灣自行車節」系列主題活動,以台灣周邊美麗的海洋與東西南北4個極點特色的「燈塔」為主題,搭配自行車活動,吸引500位民眾前來參加具特色的自行車旅遊。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自行車旅遊路線引領民眾尋訪燈塔美麗的身影及壯闊的藍海濤聲外,更提供地方小鎮食、宿、遊、購、行資訊,讓遊客探訪周邊小鎮,體驗臺灣小鎮美妙的景色與濃厚的人情。

圖文:主辦單位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邀請參加民眾預先熱身再騎車。(記者林易緒/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灣的極西點就是我們七股的國聖燈塔,而這次「極西點-國聖港燈塔自行車騎遊活動」路程的折返點就是台灣的極西點國聖燈塔,它位於地形宛如「撒哈拉沙漠」的頂頭額沙洲,那裡擁有很少人看過的絕景。

圖文:天氣良好,防疫成功,各地家庭都出動大小朋友戶外活動。(記者林易緒/攝)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表示,今天騎乘路線的特色,在於可以沿途飽覽台南的濱海風景,一路從台南七股鹽山出發,沿著台61線幸福公路旁鄉道一路往南,沿途經過七股地區「鹽分地帶」,不僅可飽覽台灣鹽業歷史脈絡景色,還可以大啖新鮮美味在地海產,傍晚時分行經173甲線或繞到觀海樓上遠眺七股潟湖,眼底盡是橙紅彩霞映襯著蚵架片片,構成渾然天成的日暮風情畫,是一趟值得細細品味富有自然生態及產業特色的遊程。

圖文:「極西點-國聖港燈塔自行車騎遊活動」路程的折返點就是台灣的極西點國聖燈塔,體驗臺灣小鎮美妙的景色與濃厚的人情。(記者林易緒/攝)

最後,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一同來七股騎乘單車,放慢腳步貼近自然,探訪極西點燈塔之美,以輕旅行的方式好好欣賞身旁美好的景色,享受久違的深呼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極點慢旅-『極西點』國聖港燈塔 台南市長黃偉哲邀車友遇見撒哈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