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主委兒童獎溫馨,激勵兒少勤奮向前行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主委兒童獎溫馨,激勵兒少勤奮向前行

  主委獎溫馨至今已邁入第11年,陳燦勳主委落實教育向下扎根,發想出極具創意的獎勵方式,針對國小學童獲得一張獎狀就給予100元獎助學金,榮獲二張獎狀以上之學童更一起吃牛排給予激勵,這學期共有148位國小學童342張獎狀。陳燦勳主委總共發出34200元獎學金,更邀請84戶國小學童親子共  156位至虎尾歡樂牛排館享用牛排。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邀請雲林家扶獲得多張獎狀的國小學童親子一同至虎尾歡樂牛排享用牛排,並頒發一張獎狀100元的獎學金鼓勵孩童繼續向上。

   獲得十張獎狀的廖同學為隔代教養家庭,每學期都獲得超過兩張以上的獎狀,場場參加主委牛排獎勵。平時祖父母照顧廖同學及其兩兄妹,祖父母因身體狀況不佳,無法工作,家中靠撿拾資源回收增加收入,雖然家中生活辛苦,但廖同學個性乖巧貼心,在家除了協助家務照顧弟妹,在校更是成績表現優良、積極參與學校事務。陳燦勳主委體恤家庭辛苦,期盼透過獎學金分擔家庭的經濟壓力,更是看見孩童身上無限潛能,肯定孩子在德、智、體、群、美,五育上的表現。

今年升讀國一的廖同學於本學期領取了十張獎狀,陳燦勳主委給予學童正向的肯定及鼓勵,並頒發1,000元的獎助學金。

   陳燦勳主委逐桌頒贈獎助學金,親手給予每位學童紅包,並關懷每一位學童的學習狀況並給予鼓勵及肯定,小朋友領到獎助學金時臉上都展現出興奮的神情,而同行之家長也感到十分榮耀,每學期都能參與獎溫馨活動的小六游同學在羽球及跆拳道上都有亮眼的表現,游同學表示,主委爺爺的獎學金讓他更加積極爭取在校表現,獎學金讓他能夠去更換練習上的耗材,而每年受邀出席餐聚已經是與主委爺爺的約定,期待明年也能夠拿多張獎狀,再次參與主委獎溫馨。媽媽表示感謝主委一直以來為孩子的付出,平時很難得會有機會吃好料的,也是因為主委的邀請家人間能有共饗宴的時光。

今年就讀國小六年級的游同學在體育方面有許多傑出的表現,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鼓勵孩童得以發展長才,並不以課業成績為侷限,給予正向的肯定。

  陳燦勳主委秉持教育是擺脫貧的動力,認為孩子潛力無窮,欠缺的只是機會,為了讓教育向下扎根,這多年來不間斷的付出,期盼能翻轉貧窮,鼓勵經濟弱勢的兒童及青少認真向學,持續接受教育,避免陷入貧窮世代循環。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關心每一戶弱勢家庭,並親自頒發獎助學金鼓勵每一位學子,期許家扶學童能在學習上穩紮穩打、繼續向前。

   雲林家扶中心廖志文主任表示:多年來感謝主委為扶助家庭著想,陪伴家庭走過生活的風雨,第一屆開始獎溫馨的學子也已就讀大三即將畢業成為社會的棟樑,期盼能將此份溫情延續下去遍布全雲林。

雲林家扶中心感謝陳燦勳主委照顧家扶每位弱勢家庭,並激勵兒少勤奮努力向前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主委兒童獎溫馨,激勵兒少勤奮向前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