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體育系健將翻轉成國學博士”林俊臣書法展,展現意念的無限可能!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邀請書法家林俊臣博士書法展,於109年9月18日至10月18日展。出

“之所以一頭栽進書法世界是我上大學後加入社團之後開始,之前對書法我雖有興趣但從沒想過會在加入社團後改變我的人生!”國學博士林俊臣大學念的是輔大體育系,班上最有名的同學是後來扮演四爺的吳奇隆。畢業後吳同學踏入歌唱界暢,而他沒讓親友順理成章的認為會去當上國中小學的體育老師;反而放下運動家擁有的特質而轉向恁誰都覺得訝異的中文系領域,三十多年的堅持讓他成為教育下一代國學研究的大學教授。

"創意之新,功力之深"林俊臣博士作品擺脫傳統觀點!

於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邀約下,書法家林俊臣先生以「杖藜行歌」為題在美學館展出69件今年創作出的書法作品。和一般常見書法展的型式迴然不同,林博士懷有雄厚的書法功力為基底,後以創新的手法將作品以宣紙、絹布、絲..等質材再譜上詩詞、俳句、偈語、題跋、對聯等的格式而將作品一氣呵成,於每件作品裡均能感受到字裡行間所蘊育出的意境與創意。林俊臣博士解釋「杖藜行歌」係出自於唐代 <二十四詩品>裡「倒酒既盡,杖藜行歌」為寓意,引用這一語目的就是要表達自己對現作品所深具曠達意境的期許,也是林俊臣博士審視自我對生命的迴轉與歷練所改變的目標進而能有本次個人創作展覽所下的註解。

於每件作品裡均能感受到創作者字裡行間所蘊育出的意境與創意 

“沒有名師的啟蒙,只有堅強意志力的過程"那一年在輔大體育系四年,因未系上沒有國學教授指導,林俊臣只能在社團勤練書法之餘也要利用假日在台北遍求名師指導。林俊臣博士回想起當初所湧起轉行的念頭級開始的突破之所能夠咬緊牙關毅力不懈,就是因為從小到大學的體育訓練讓他懂的也承受 "再苦也要跑到終點!”的堅強信念,指引他畢業後遍訪名師之於更執著專業學力的完成,從碩士班到興大中文系博士完成學業後,成就他完夢的踏實而在墨海吾垠的天地裡肩負教育傳承的信念與責任!

從體育系到國學博士,書法家林俊臣以轉折訴說人生的真諦與價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從體育系健將翻轉成國學博士”林俊臣書法展,展現意念的無限可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