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起:美從沒要求台灣買潛艦 我國防部卻堅持

嵌入:
文字-A A +A

朝野立委組團赴美考察購買潛艦,目前抵達華府參與考察的國民黨立委蘇起,接受公視專訪,蘇起表示這趟來華府見到了主管亞太事務的副助理國防部長辛尼等人,也作了深入的溝通。不過蘇起表示,美方從沒有向他表達要求台灣非買潛艦不可的想法,蘇起還表示,他打算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討論再赴美國的可能性。請看駐美特派員,蔣靜怡來自華府的報導。

 

參加立法院赴美考察採購潛艦案的國民黨立委蘇起,在抵達華府期間,接受公視專訪,蘇起說這次考察團在華府視察了兩家造船公司,還和包括副助理國防部長層級的五角大廈的官員會談,不過蘇起認為,台灣投入潛艦案的成本難以負擔

他持保留態度.蘇起對公視透露,美方包括AIT等單位,在過去七年來從來沒有向他遊說過潛艦案,但是台灣國防部卻堅持採購潛艦.

由於蘇起兼負國民黨對美事務,他在華府會見的人士,引發外界關注,蘇起說這次民進黨政府發動的公投,美國強烈反對的程度,讓謝長廷嚇到了.

蘇起還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在一審被宣判無罪後,可能考慮再赴美國.

蘇起說,他的了解是美國並不反對國民黨的公投案.因此馬英九到美國的機會,還是不小.

記者蔣靜怡 華府採訪

 

(小標)

立委潛艦考察團抵華府 與美副助理國防部長會面

蘇起:投入潛艦案成本 台灣難負擔

(訪問)

立委(國)

蘇起

(小標)

蘇起:美從未推銷潛艦 我國防部堅持掛勾

(訪問)

立委(國)

蘇起

(小標)

蘇起:美方痛斥公投 當謝長廷面離席

(訪問)

立委(國)

蘇起

(小標)

蘇起:馬英九無罪 重新考慮赴美可能

(訪問)

立委(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華府觀察

謝謝李公先生的指教,您有您的看法.

我倒是覺得 蘇起講得有一番道理
他的見解值得重視
至於蘇起跟美方的關係
我的了解是非常深厚
蘇起跟美國國務院是長期的老友

主要因為他過去在李前總統時代就在國安會擔任諮詢委員,經常往美國跑,之後擔任陸委會主委,更是定期到美國來,和華府官員以及智庫人員溝通
所以他說,美方沒有向他表達過買潛艦這番話,我是可以理解的
更何況,美方包括AIT的確過去常常透過他,向國民黨溝通.
而且我的了解,過去包道格為了疏通軍購案,的確找人一個一個人去跑立法院的辦公室,疏通有意見的立委,蘇起向來對潛艦有意見,因此他說被疏通的過程中,沒有提到潛艦,我想是可以想像的
不過感謝李公先生的見解,我想你也有你的看法,大家就是在迴響上,看看讀者的想法如何,再做意見交流喔
非常感謝

李公

大家來看蘇起的奸臣眼神,第一個鏡頭談話時眼神飄動,表示他以下要講的事是跟事實不符的事。『蘇起認為,台灣投入潛艦案的成本難以負擔』? 因為國民黨無法重施技倆抽回扣吧。『美方包括AIT等單位,在過去七年來從來沒有向『他』遊說過潛艦案』?請問蘇起是那顆蔥啊?民進黨在執政,美國找他遊說買潛艦?蘇起是不是得了精神分裂症啊?蘇不起先生是國防部長嗎?『美國強烈反對的程度,讓謝長廷嚇到了』?廷仔告訴蘇起的嗎?『嚇到了』是個人主觀的描述,『子非魚閹知魚之樂也』,蘇不起先生,你的中國主子老祖宗不是這樣說嗎?怎麼連這個都忘了?真是不孝!這句話是最離譜的『蘇起說,他的了解是美國並不反對國民黨的公投案.因此馬英九到美國的機會,還是不小』美國不反對?美國何時說了?布希天天和我通電話,他從來沒提過!不可能?當然不可能,那蘇不起的巔話怎麼會可能?『一中共識』的謊言是怎麼來的?來美國還要再騙公視的觀眾?別鬧了,蘇不起先生!『馬英九到美國的機會,還是不小』,哈!就是前提是沒有,才會有這句話,馬腳露出來了。國民黨有這種人,蔣介死真的會笑不出來呦。

1

加入時間: 2007.05.29

華府觀察

加入時間: 2007.05.29
49則報導
4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尼格羅龐提:中國外在緊張問題 就在台海

2007-10-24
瀏覽:
2,876
推:
1
回應:
0

美支持達賴 中共適逢十七大時機敏感

2007-10-18
瀏覽:
4,080
推:
2
回應:
1

譚慎格:胡錦濤上海幫內鬥 對台政策趨強硬

2007-10-17
瀏覽:
19,487
推:
61
回應:
1

扁不提中華民國 AIT官員關切

2007-10-12
瀏覽:
2,243
推:
1
回應:
0

蕭萬長華府演講 國務院官員出席聆聽

2007-10-07
瀏覽:
2,687
推:
1
回應:
0

蕭萬長在華府 會AIT與白宮亞太資深主任韋德寧

2007-10-07
瀏覽:
2,560
推:
1
回應:
0

蕭萬長在美國會 一天會見42位參眾議員

2007-10-07
瀏覽:
2,211
推:
1
回應:
0

封殺蕭萬長 吳釗燮:無稽之談

2007-10-07
瀏覽:
2,065
推:
1
回應:
0

吳釗?:民進黨決議文拿掉更改國號 避免國際紛爭

2007-09-29
瀏覽:
2,622
推:
1
回應:
3

蘇起:美從沒要求台灣買潛艦 我國防部卻堅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