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鼠走迷宮引發興趣 龍華科大五專電子科高家凱表現搶眼

文字-A A +A

2020第十六屆「電腦鼠暨智慧輪型機器人國內及國際競賽」日前圓滿落幕,龍華科技大學囊括5項大獎,是本屆競賽大贏家;在眾多得獎名單中,以工程學院五專部電子科三年級學生高家凱表現最為搶眼,奪得高中職(五專)組「古典電腦鼠走迷宮」第一名佳績,不僅是高中高職組中唯一完賽的選手,也是該項目唯一獲獎者。

高家凱同學表示,當初在國中時曾看到介紹電腦鼠走迷宮的影片,覺得非常有趣,也因此決定要讀龍華科大,三年前順利進入五專部電子科就讀,經由系上老師介紹,進入蘇景暉老師的實驗室,也是在專一寒假時參加了2019輪型機器人研習營,展開學習之路。

在蘇景暉、李齊雄、蘇聖煌老師的指導下,高家凱從無到有,逐步瞭解整個電腦鼠的架構、原理、電路與程式設計,一步步把電腦鼠做了出來。他認為電子系擁有絕佳設備與師資,再加上對電腦鼠有興趣的自我學習,遇到問題主動查找的資料,都成了有趣的過程,也讓整個五專生活多彩多姿。他並和同學組隊參加去年電腦鼠競賽,初試啼聲即獲得高中職組「古典電腦鼠走迷宮」第四名好成績。

本屆競賽高家凱更上層樓奪得第一名榮耀,他謙遜地說,學習過程中發現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以後還要繼續跟老師與學長好好學習,才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也透過這次的經驗,讓視野更廣闊,提升自我自信心。非常感謝蘇景暉、李齊雄與蘇聖煌老師的指導及電子系豐富的軟硬體設備資源,當初選擇龍華五專部電子科是正確的決定。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電腦鼠競賽是最能體現技職體系「務實致用」精神的賽事,參賽者必須運用所學專業,實際動手製作比賽所需的智慧輪型機器人,將學用緊密結合,並藉由競賽激發熱情,進而精益求精。

葛校長並指出,龍華科大效法美國歐林學院精神,開設智慧機器人、物聯網、影視製作與行銷,以及智慧商務4個PBL(Problem-based learning)問題導向學習跨領域專班,培養學子跨領域學習、問題解決及創新能力。近年來,該校在全國性機器人競賽與國際賽皆有優異表現,同時透過跨校策略聯盟合作,積極推廣機器人課程及活動,帶動北台灣高中職學生對於智慧機器人學習與應用風氣,以加速培育未來機器人時代相關實務能力人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電腦鼠走迷宮引發興趣 龍華科大五專電子科高家凱表現搶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