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來 做伙勝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投入在地扶幼工作已長達33年,在這漫長的助人路途上,有一群默默投入、支撐著扶幼工作的義工夥伴,無怨無悔地不斷傳愛到各個需要的角落,成為扶幼工作上不可或缺的力量之一。

    從服務扶助家庭過程,發現「水電維修」、「油漆粉刷」、「清潔收納整理」及「桌遊體驗」,是義工群為扶助家庭進行愛家服務、或陪伴服務上很需要的技能,因此社工老師特別規劃了這樣了一日系列的研習課程。

講師從何而來?原來高手就在義工群中~

本身就是中心30年資深義工的旗山農工『郭賢宗老師』,為義工夥伴講解基礎水電維修、用電安全及管路漏水處理,不玩紙上談兵,郭老師帶來水電相關實材實際操作,帶領義工夥伴抽絲剝繭,真正將水電技能化為生活中的一部分。本身為扶助家庭的家長『萬翎老師』教導清潔及收納技巧,講解各種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萬老師也分享切身經歷,實驗性的玩出清潔心得,進而轉變成專業,讓在場義工夥伴受用無窮。另有中心社工『劉姵雯老師』教導數種桌遊的玩法,用玩來拉近與服務對象的關係,也用玩的方式化解更多的衝突與僵化。

    透過義工夥伴的引薦,獲得生產虹牌油漆的永記造漆公司『蔡的官經理』前來為義工夥伴就油漆種類與運用介紹、壁癌簡易處理、油漆粉刷技巧進行分享說明,蔡經理帶來各種油漆,細說塗料的不同,再利用家扶略顯陳舊的室內空間進行實務操作練習,在場的義工夥伴從提問中解惑、彷彿茅塞頓開般的小確幸,相當逗趣!

    是義工、也是中心扶幼委員的林梅香開心的說,從踏入扶幼工作的那刻起,已開始享受服務他人的快樂,這次的研習課程相信比別人收穫來的多,因為學到了基本的水電維修,不需再從家人的責備中檢視自己的不足,也學到了清潔及收納的技巧,將來可以勇敢的報名愛家服務隊,將服務層面擴及更多!最重要的是,增強了自己的自信心,原來自己也可以做到!

    北高雄家扶主任魏宗胤表示,北高家扶目前共計扶助2,674戶4,689名孩子;龐大的服務量,絕非中心僅有的80位工作人力足以負擔。魏主任感謝中心強力後盾的這群義工夥伴們,對他們表達衷心的感謝與敬佩;北高雄家扶的義工隊共有「家扶之友會」、「岡山展愛隊」、「旗山展愛隊」、「鳳山展愛隊」、「大寮展愛隊」、「溫媽媽愛家服務隊」及「保母愛家服務隊」等七支,人數計有420人,當中不乏身懷絕技的義工夥伴,正所謂「高手在民間」,北高雄家扶儼然成為臥虎藏龍的好聚地,能將所學於服務中盡情揮灑與發揮,藉由團隊將效果影響到最大,彼此感染,由點到線、再到面,將服務推崇至最高點,誠摯邀請有意付出一己之力、一同享受助人之樂的熱心朋友們,撥打北高雄家扶聯絡電話「621-3993」洽詢加入成為熱血義工的一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你來 做伙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