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帶孫子做月餅,提前歡度中秋節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提前歡度中秋節,體驗祖孫烘焙樂趣!由花蓮縣政府補助,花蓮縣花蓮市關愛社區發展協會主辦「『烘出愛的模樣』-社區祖孫魔法料理DIY」活動在人合居公益推廣中心熱鬧展開。

    活動現場,來自明禮國小附設幼兒園及社區長輩共同參與,趕在中秋節前夕舉辦料理體驗活動,不僅讓小朋友學習料理技巧、製作月餅外,同時學會和阿公阿嬤進行談話,從問問題開啟和阿公阿嬤間的話匣子,從中學會主動的關心與問候。

   本次烘焙講師鄭昭雲考量長輩的健康因素,特別量身訂做減糖改良的豆沙及芋頭內餡,降低膽固醇,兼顧美味與健康!從包餡、壓模、裝盒到包裝,每個步驟都是長輩和幼兒共同完成,並且將熱騰騰出爐的成品,立即分線送至社區獨老家庭,傳遞秋節的溫馨祝福。

   烘焙料理課程結束後,中午進行共餐活動,讓學童有機會和長輩交流,對於長輩們而言,更是一種心靈上的寄託。長輩們很開心能和小朋友一起吃飯,今天能有機會多和兒童互動,真的很幸福!

   明禮國小校長蕭美珍感謝很有意義的活動,讓小朋友從做中學會服務、禮節及付出,從小參與社區活動,關心社區事務,讓教育隨時融入在生活中。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社會行政科長陳秀鳳表示:「本次活動,主要在於提升社區長輩家庭更加融合,並且引導幼兒學習與長輩之間的互動,建構友善溫馨的家庭關係,讓代間溝通順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阿公阿嬤帶孫子做月餅,提前歡度中秋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