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消防分隊聯合將軍區公所慰問獨居長者火災戶 捐贈火災住宅警報器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將軍區巷埔里和巷12號13日中午發生住宅火警,台南市消防局指揮中心立即派遣將軍、佳里、學甲及北門消防分隊奔赴搶救。所幸,在消防車抵達時,起火戶鄰居即回報已協助撲滅火勢。這起火警,經消防人員勘查後確認是獨居老者陳老先生於煮食午餐時到客廳稍作休息卻忘記正在煮食,致鍋中食物燒成碳燼冒出大量濃煙及火勢,火勢差一點延燒到排油煙機,陳老先生當時則因過度緊張,坐在屋外由鄰居照顧。

圖文:陳老先生住宅廚房內有安裝1台室外型燃氣熱水器,將軍消防分隊提供消防署補助款三千元來協助更換為電熱水爐。(記者林易緒/翻攝)

將軍消防分隊14日邀同將軍區公所社會課長張介軍、巷埔里里長吳武宗與消防分隊長莊永清等人至起火戶聯合訪視,希望能提供陳老先生所需要的相關服務並協助排除其住家中的危險因子。

將軍區公所社會課長張介軍表示,陳老先生近來獨居在將軍區巷埔里自宅,年紀已達95歲高齡,身體雖尚稱健康,但行動稍為遲鈍,屬於避難能力較弱的民眾,至於經濟方面有子女提供,尚不需提供社福協助。

巷埔里長吳武宗表示,里有一老、如有一寶,將持續關心陳老先生提供必要協助。

圖文:將軍消防分隊分隊長莊永清代捐贈的火災住宅警報器為陳老先生安裝及說明使用方式。(記者林易緒/翻攝)

將軍消防分隊分隊長莊永清表示,陳老先生雖不在目前的免費安裝火災住宅警報器名單內,但消防分隊這邊將動用將軍義消顧問團長陳進財等人捐贈的火災住宅警報器為陳老先生安裝及說明使用方式,以確保陳老先生及鄰居在日後更易在第一時間感知到火警的發生,以利於進行滅火或逃生。

另外,在訪視過程中發現陳老先生住宅廚房內有安裝1台室外型燃氣熱水器,有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度危險性,經陳老先生及其子女同意由將軍消防分隊提供消防署補助款三千元來協助更換為電熱水爐,提供陳老先生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將軍消防分隊聯合將軍區公所慰問獨居長者火災戶 捐贈火災住宅警報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