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愛的感覺 寒冬有感

文字-A A +A

這麼冷,街上那些遊民不知如何忍受?雖然有很多愛心團體不時的伸出援手,難道政府除了將他們『強迫安置』之外沒有表達關心和愛護的折衷方案可作?

   被愛的感覺 寒冬有感 

三月寒流,少見,躲在家裡還好,穿了一堆厚衣還沒走出去,光是打開門灌進來的那股寒氣,不是風而是冷,都叫人受不了。

出門又是塞車,最近中山北路六段已經嚴重塞了好幾天,又是挖路。今天忽然看到另一塊告示牌,『美化環境,裝新路燈』不便之處市民見諒。中山北路從天母六段一路到市區二段,去年新架設了很多路燈,有些新路燈就在舊燈旁。所謂『舊』不一定有多舊反正和新的相比是舊的,但是很不幸,新的不一定比舊的好,和政治一樣。美感因人而異,只是沿路會變色的燈柱有點『風化區』的感覺。朋友告訴我這些燈和中國青島以及嘉興的路燈很像,他將特別拍照回來讓我參考。

網路上有一篇短文『被愛的感覺』,節錄如下:

一位退休教授,跟老妻過著優游的生活,月前一個晚上,朦朧間他感到床墊濕了,是老妻尿床。他推推她,發覺她已沒有反應。

料理完老妻的後事,花草贈給鄰居,向人借的書籍郵寄送還,然後,走上律師樓立遺囑,全部準備好了。在月圓的晚上,他亮起微黃的檯燈,寫下最後的話。面前,是一瓶藥丸。瓶子上,他看見老妻微笑。在他打開瓶蓋的時刻,電話響起。他拿起電話筒,傳來女兒的聲音:「爸爸,我好想陪陪你。」他猛然醒覺。

最有效防止自殺的東西,不是學術修養,不是心理醫生,不是豐厚財富, 原來是一種簡簡單單的被愛感覺 。

這麼冷,街上那些遊民不知如何忍受?雖然有很多愛心團體不時的伸出援手,難道政府除了將他們『強迫安置』之外沒有表達關心和愛護的折衷方案可作?遊民自由慣了不願被『關進』收容所裡,收容所對他們來說無異於監獄。

不談貪污,只要省下挖路、裝路燈的錢不要浪費,內政部可以採購百輛大型貨櫃式卡車,定期巡迴於台灣各地遊民集中的處所,卡車上設有衛生設備以及定時定量提供熱水的淋浴設施。發給遊民類似健保卡的認證卡片,遊民可以憑證每個星期使用一次,梳洗完了之後的遊民還可獲得社會局發給的兩三百元零用錢紅包。突然的寒流來襲,這類服務還可以增加頻率。政府無法每天照顧他們,至少一星期一次,給他們一絲溫暖,讓他們感受『被愛的感覺』。

散發被愛的感覺有很多途徑,這只是舉個例子,這麼做有那麼難嗎?公務員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困難的不是經費而是精神。

公民記者 謝明海 2010/3/1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長

我認為沒有一個正常的國家
任何的政策都不會永續且真正內涵關懷的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文化推展協會

雖正值寒流來襲
但是讀起這篇文章
就像是享受一股暖流般的舒服

霖 塋

在華僑社會裡,很少看到有華 人在街 上當游民或 乞丐。

有一 次﹐在一個北 美 的 唐 人街 有 人坐 在地下向 過 路 的人求乞; 旁邊的人跟他說 :『我從來沒見過有華人這樣做.你為甚麼不去 找工作呢?』

過 了一個小時,這個人不見了。我聽到 旁邊的人說某某餐廳老闆給了他一份臨時工, 叫 他別再 當 游民或 乞丐了。

這是 事 實, 而非 故事 !

餐廳老闆可以照顧游民,給他工 作, 讓他過飽 暖 的生生, 為甚麼 財 雄﹑ 位 高 ﹑權 重的政府 卻 做 不到呢?

這只 是『為與不為』而已 !!!

霖 塋

改 正最後兩句 :

餐廳老闆可以照顧游民,給他工 作,讓他過飽 暖 的生活,為甚麼 財 雄﹑ 位 高﹑ 權 重的政府 卻 做 不到呢?

這只 是『為與不為』而已 !!!

秀芬


難在麻木
難在沒有同理
這個社會不正常很久了

用愛喚醒寒冬 春才會來

6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12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在台灣趴趴走的經驗分享

2024-04-23
瀏覽:
1,562
推:
20
回應:
0

我心目中的文化部長

2024-04-18
瀏覽:
3,329
推:
10
回應:
0

給2024-05-20 之後的新內閣大大掌聲

2024-04-16
瀏覽:
3,947
推:
6
回應:
0

Seuswa 一幅 2,500 美元的作品

2024-04-07
瀏覽:
4,754
推:
27
回應:
0

觀眾、演員、導演、 監製、發行人、劇本

2024-04-04
瀏覽:
6,471
推:
39
回應:
0

20240403地震的啟示

2024-04-04
瀏覽:
5,372
推:
14
回應:
0

回應 我們亟需更積極的數位發展部

2024-03-31
瀏覽:
4,318
推:
2
回應:
0

有心插柳柳成林 再談peopo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瀏覽:
3,270
推:
4
回應:
0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3,440
推:
9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7,619
推:
51
回應:
0

被愛的感覺 寒冬有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