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人權藝術季 北斗郡守官舍體驗古鎮風華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北斗鎮報導〕為提升民眾對於多元人權發展的認知,彰化縣文化局持續推動相關系列活動強調守護人權、捍衛每一個人權利的重要性,繼8月1日童遊人權特展開展之後,今(12)日在北斗郡守官舍(彰化縣二二八暨人權紀念館)舉辦「手護人權園遊會」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台灣二二八事件遇難先烈恭祭協會理事長林才壽等人與會,和大小朋友相見歡,並頒獎鼓勵「兒童人權創意著色寫生比賽」相關得獎者,同時也邀請大家一起到北斗郡守官舍繪人權、走歷史、體驗古鎮風華。

王惠美表示,北斗郡守官舍是台灣日治時期典型的官舍建築,對北斗地區歷史發展而言深具重要意義,民國97年登錄為歷史建築,並於107年定位為「彰化縣228暨人權紀念館」,以續歷史建築的保存及活化再利用。人權,是個人與生俱來即享有的權利,是必須要去守護、捍衛的,為了讓每個人了解自身權利的重要性,小朋友踴躍參加「兒童人權創意著色寫生比賽」,盡情揮灑創意的色彩,將人權意識與繪畫結合,並頒獎給優秀的得獎者。

王惠美說,今天現場有園遊會,有縣內文創店家帶來手作體驗、在地博物館、大葉大學一起結合,還有大家喜愛的兒童劇團表演及摸彩活動,以及提醒我們重視古蹟保存的防災遊戲,祝福大家都能玩得開心,也能更深刻感受人權的美麗,縣府會持續努力,期待未來以此為起點,串聯地方觀光工廠特色景點、美食等,結合帶動地方經濟、觀光效益與發展。

北斗鎮長李玄在說,感謝王縣長及文化局長推行彰化縣人權藝術季相關人權推廣活動,使大眾了解人權教育與北斗郡守官舍歷史建築物,並串聯地方觀光美食景點結合帶動地方觀光經濟。目前除了北斗郡守官舍,另外還有「保甲事務所、街長宿舍」等歷史建築物都將陸續活化開放,未來將串聯形成一個輕旅行的景點,透過結合帶動地方經濟、觀光效益與發展。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兒童人權創意著色寫生比賽」是以多元人權為著色寫生主題,讓小朋友盡情揮灑創意的色彩,分為親子著色組及寫生組,報名踴躍,比賽作品水準極高,將作品與人權意識結合,希望未來能發掘及培養更多藝術創作的年輕種子,此外,本次得獎作品也與館舍內童遊人權特展結合,公開展出畫作供民眾觀賞,展示時間自即日起至10月30日,造就充滿童趣與教育意義的多元人權畫廊。

另輕旅行活動,還有9/20、9/26、10/4、10/10、10/11等5場次可以報名,每場次以15人為限,於活動前一周公告在彰化縣二二八暨人權紀念館粉絲專頁開放報名,歡迎5歲以上兒童報名參加。彰化縣文化局期盼透過一連串人權推廣活動,讓大眾認識人權教育與北斗郡守官舍這個建築活化的好所在,並串聯地方觀光特色景點、美食等,希望能結合帶動地方經濟、觀光效益與發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人權藝術季 北斗郡守官舍體驗古鎮風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