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榮民服務處舉辦榮欣志工暨服務體系 第2梯次成長訓練活動

文字-A A +A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於昨日(9月11日),舉辦榮欣志工及職員工第2梯次成長訓練,由處長賀華主持開訓典禮,邀請專業講師授課,40餘位參訓學員認真學習獲益良多。

本次訓練課程邀請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劉淑皎社工師講授〝志在服務~傾聽你的心〞,提供志願服務常見窒礙與困難及傾聽之心理準備與技巧,保持服務熱忱的專業思維,並以有趣的分組討論來增進志工夥伴間互相了解及情誼交流。另安排澎湖醫院健檢中心范光亮醫檢師講授〝腎利人生,人生勝利~腎臟保健停看聽〞等豐富課程,介紹腎臟的重要功能、損壞的原因、預防腎臟病的小祕訣,期許大家都能贏得勝利人生,范醫檢師慷慨捐輸,濟助榮民遺孤捐款,處長賀華特致感謝狀以表謝忱。

榮服處並結合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保育課及澎湖縣野鳥學會推動〝澎湖海洋地質公園〞生態保育宣導,地質公園包含玄武岩、沙灘、燕鷗、海龜、石滬及菜宅文化等,並非侷限於玄武岩地景,與會志工夥伴見識到地質公園的自然之美,了解相關罰則與限制規定,會做個守法的好公民,共同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

該處舉辦之志工成長訓練主在強化志工專業知能及經驗交流,處長賀華非常感謝榮欣志工們溫暖了這些需要關懷、需要協助的榮民(眷)長輩,並歡迎大家共同參與志願服務工作,秉持快樂的心來服務照顧需要協助及關懷的鄉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19

Sherry

加入時間: 2020.06.19
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舉辦榮欣志工暨服務體系 第2梯次成長訓練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