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高中頒發琢璞育才獎學金 27位新生獲獎百萬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員林市報導〕彰化地區家長與同學對於員林高中近年來的努力越來越認同,高一新生優先免試和免試入學的學生,高分就讀員林高中即可獲頒高額獎學金,並於今(10)日舉行頒獎儀式,今年共有27人獲頒新生入學獎學金,合計發出高達100萬6千元,其中有兩人獎學金都達到15萬元,創下員林高中歷年的新高。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游也特別感謝校友會、文教基金會及各界對於學校的支持,使本校辦學能帶給學生更多的幫助,營造更佳的學習環境。

員林高中頒發琢璞育才獎學金 27位新生獲獎百萬(圖/員林高中提供,以下皆同)

今年新生高分入學5A以上有10多位同學,其中兩位滿積分5A++同學,大同國中廖涵光與永靖國中江彥霖同學都選擇進入員林高中,是近五年來就讀員林高中分數最高的學生,而44積分的蕭以承同學跟姐姐一樣選擇員林高中就讀,今年入學新生黃冠樺曾於104年獲得總統教育獎,勤學苦讀高分獲得入學獎學金,其他獲獎同學平均5A以上共有54人,都是在地優秀學子。

會考滿積分45分入學(5A++)的廖涵光同學說,畢業於大同國中的廖涵光同學,擅長數理與自然科,以考上醫科的員高學長姐為目標,加上嚴謹的校風,讓廖同學第一時間就以員林高中為第一志願。員林高中讀書風氣優良,希望在這裡可以精進自己的學業,認真不懈怠, 也希望能夠藉由繁星計畫錄取自己心中的第一志願國防醫學系。

會考滿積分45分入學(5A++)的江彥霖同學說,選擇就讀員林高中主要是離家較近,而且欣賞員林高中注重學生多元發展的特色,期許自己在高中三年多勇敢探索與嘗試,成績保持在1%以內,找到合適自己的領域並做統整學習。

會考40分且曾於104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黃冠樺同學說,選擇林高中離家近也可以多陪家人,也希望自己在高中三年穩定學習爭取繁星的名額,希望未來能夠考上自己心中的第一志願國防醫學院醫學系,也希望減輕家中的負擔並完成媽媽的期望。

會考42分入學(4個A++、1個A+)的楊竣任同學說,員林高中離家近 ,且跟彰中比起來除了能拼學測外,應該還能努力拼拼看繁星,因為很早就對程式設計產生興趣,期許自己一定要在高中階段把程式設計學好,考上有程式設計相關為第一志願的理想大學。

員林高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謝順民表示,從員林高中畢業滿50年了,當時初中部及高中部我都是選擇員林高中,今天非常恭喜所有得獎的同學;員林高中校友會董事長蕭義明表示,恭賀得獎的學弟妹,希望各位學弟妹「一日員中,終生員中」,我以兩句話勉勵學弟妹,小時候能夠吃苦,才是最好的培養土;有夢想,長大才有實現的希望。

游源忠表示,員林高中今年錄取的學生是近年來最高分的同學,可見彰化地區的家長和同學們越來越認同我們學校的辦學成效,希望這些拿獎學金的同學們也能藉由就近入學,在家受到家人的照顧,在員林高中好好學習,將來錄取心目中理想的大學,也希望彰化地區有更多的優秀學子們到我們員林高中來就讀,就近受到良好的教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員林高中頒發琢璞育才獎學金 27位新生獲獎百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