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榮服處舉辦退除役官兵懇談會,傾聽袍澤建言

文字-A A +A

苗栗縣榮民服務處為貫徹照顧退除役官兵理念,積極傾聽退除役官心聲,今(10)日上午舉辦109年「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邀請台中榮總、台北榮總新竹分院、新竹榮家、苗栗縣後備指揮部列席,並有苗栗縣政戰學校校友會、苗栗縣中央軍事院校友會、苗栗縣教官服務協會、苗栗縣陸軍專科學校友會及苗栗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等退伍軍人社團,及近80位退除役官兵代表與會。

活動前首先播放由榮民榮眷基金會製作的微電影「家」、「志業 志願」,藉以展現榮民在服役期間為國家犧牲奉獻,於退役之後持續關懷及服務社會的精神,接著由副處長進行服務工作成效報告,針對就學、就業及職訓補助、急難救助、鑲牙補助、就養安置等服務項目進行完整說明,也邀請苗栗長照中心、苗栗就業中心分別進行長照2.0及最新就業政策宣導。

懇談會由徐偉光處長主持,徐處長表示,懇談會的目的是要落實雙向溝通的機制,一方面將輔導會政策宣導周知,另一方面也透過榮民的意見,藉由面對面對話瞭解榮民長輩的問題與建言,即時協助其解決困難,據以實現退輔會大鵬主委所要求的「主動服務、簡政便民」的服務精神。

本次懇談會,與會人員踴躍發言,透過面對面溝通及說明,達到彼此意見交流,對於政策性建議,榮服處將會一一彙整後函報有關機關協處。會議結束前,徐偉光處長代表輔導會主委致贈營養禮品,並親自為與會人員代表別上輔導會會徽,本次參與的榮民均能感受到苗栗榮服處對退除役官兵的用心與關懷,也對近期榮服處所推展主動服務的態度,及簡政便民的作業流程深表肯定及感謝,今年的懇談會在融洽氣氛下圓滿落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14

rita-苗榮服

加入時間: 2019.05.14
7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苗栗榮服處舉辦退除役官兵懇談會,傾聽袍澤建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