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收穫那麼多 來義鄉排灣族傳統小米收穫祭大演繹

文字-A A +A
 

 

 

『收穫那~麼多!』2020屏東縣原住民族收穫節

        全縣原鄉串聯慶豐收 屏東縣原住民族年度最大盛事「收穫那麼多」,9月5號在千禧公園大草皮熱鬧舉行,而屏東縣長潘孟安、立法委員伍麗華及周春米等各界代表也一同出席活動共襄盛舉,與部落族人慶祝今年「收穫那麼多!」。

        本次收穫節傳統儀式演繹,由來義鄉南和部落,呈現排灣族傳統感恩 祈福 分享小米收穫祭,不僅展現出送情柴隊伍立百根情柴的壯觀場面,熱情好客的族人也以tukusiusiu歌舞迎賓,邀請潘孟安縣長等貴賓坐上椅子,由部落青年高舉歡呼,表示對其身份的尊重與友好。

        活動現場特別請潘孟安縣長頒發終身成就、傑出成就等獎項以表揚部落族人,活動最後,潘孟安縣長也一同加入收穫節儀式中最熱鬧的千人圍舞,不分你我手牽手共同圍圈跳舞,一同唱土地的歌、跳團結的舞,舞圈中彼此更以連杯共飲,表示彼此的友好,共享小米豐收的喜悅,並祈禱著接下來的一年,收穫那麼多,平安順利那麼多!

        縣長潘孟安表示,每年的7、8月是屏東縣原鄉各部落舉辦收穫祭的日子,對族人來說,收穫祭是充滿感恩也是彼此分享豐收喜悅的時刻。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原住民獨特的文化之美,並促進原漢族群之間的交流,縣府從106年開始籌劃辦理全縣性的聯合收穫節,而活動地點更挑選在市區,讓更多平地的朋友可以就近參與,期許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原住民文化,也讓民眾一同前來共襄盛舉,體驗不一樣的文化盛宴。

        這次「收穫那麼多!」2020原住民族收穫節更配合110年度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特別辦理傳統競技項目選拔賽,比賽項目包含傳統樂舞、鋸木、拔河、擲矛、負重、摔角及射箭,各鄉紛紛派出運動菁英參賽,精彩刺激的賽事,讓觀賽民眾都熱血沸騰。

        晚間舉行的「青年串聯-音樂分享之夜」聚集屏東縣內8個原住民鄉青年會,古謠演唱、樂團表演、勇士舞的力量展現,多元的演出同時也展現屏東縣內各原鄉的多元文化,除此之外也邀請了原住民歌手禮韋、舞炯恩熱力接唱,晚會就在嵐馨樂團引領在場群眾一同搖擺牽手跳舞之下,創下今年屏東縣原住民族收穫節的另一波高潮,期許這片美麗的土地和文化永遠「收穫那麼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6則報導
1,715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743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623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190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808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729
推:
1
回應:
0
5:20

大仁科技大學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預告

2023-12-14
瀏覽:
4,281
推:
1
回應:
0

屏縣收穫那麼多 來義鄉排灣族傳統小米收穫祭大演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