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農會紅茶評鑑競賽特等獎太和村郭俊男奪得

文字-A A +A

2020年大阿里山茶區小葉種紅茶優良茶競賽,由嘉義縣政府主辦,梅山鄉農會第二年承辦小葉種紅茶競賽,今年大阿里山地區茶農共繳交174點(每點十二台斤),9月1日進行評審作業,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前分場長郭寬福、國立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許偉庭博士兩人為評審、並於當日下午3點公佈成績。因應COVID-19疫情,參加評審作業工作人員一律量體溫監測 ,成績公佈不開放茶農現場參與,改以梅山鄉農會臉書粉絲頁直播公佈成績。【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梅山鄉報導】

嘉義縣政府為推動嘉義縣茶區茶品多元發展,以增進大阿里山高海拔茶區於紅茶市場的競爭力,進而提高受益茶農經濟。而紅茶在全世界市場較大,加上梅山鄉農會通過清真認證,更讓不少東南亞通路商耳目一新,相當值得推廣。希望透過競賽機制,提升大阿里山紅茶品質,與高山茶一同揚名國際。

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說:大阿里山茶區主要栽種小葉種茶樹,多在春、秋及冬季採摘,夏季因日照強,茶菁所含兒茶素含量較高,如製成烏龍茶,滋味苦澀,但適合製成紅茶;這幾年茶農製作的小葉種紅茶建立口碑,嘉義縣長翁章梁為拓展紅茶產業新契機,盼透過首度舉辦的小葉種紅茶優良茶競賽,讓大阿里山紅茶揚名國際。

數十年評茶經驗的郭寬福老師建議茶農製作紅茶時必須了解茶業特色,郭老師指出:嘉義縣阿里山茶區所栽培的小葉種茶樹品種,以青心烏龍及臺茶12號為主,小葉種的品質特色是香氣清純、揚郁,滋味清甜、甘醇具有喉韻,茶湯入喉後有醇厚的回甘性。以大阿里山茶區的小葉種茶製作成紅茶,為顯現其品種特質,在製程上加入日光萎凋及攪拌等製程,才能呈現符合小葉種品質特色,並借製茶過程建立與大葉種紅茶之差異性與區隔,以提供消費者更多元之選擇,並提昇茶農收益。

9月1日圓滿結束評鑑,隨即公佈得獎名單:小葉種紅茶組特等獎:梅山鄉太和村-郭俊男。頭等獎:王俊傑等17名。金質獎:王仁助等48名。優良獎:黃建賓等52名。未入圍者點佔總參賽點數之 33.2 %。詳細名次,請上官網梅山鄉農會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梅山農會紅茶評鑑競賽特等獎太和村郭俊男奪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