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集小愛成大愛 助934名家扶學子安心上學

文字-A A +A

北台南家扶集小愛成大愛  助934名家扶學子安心上學

自立青年愛的傳承 給力受扶學子 齊喊「好家 再有你」

(新營訊)疫情下台灣的美麗風景,在姐妹揪團、企業社團出力及自立青年回饋下,北台南家扶(30)日順利於臺南市政府民治中心南瀛堂舉辦助學希望工程「助學圓夢‧感恩有您」頒獎典禮,頒發354位高中職、大專生約675萬元助學金,另九月將再隨扶助金頒發國中小學生約580名80多萬元的獎助學金,本學期約有934名兒少受惠。

 

台南市長黃偉哲亦親臨會場鼓勵學子並頒發碩士生助學金,市長曾資助一位家扶學子赴英留學,經主持人一說現場對市長默默行善之舉報以熱烈掌聲,北台南家扶扶幼主委鄭女勤感謝各方的愛心挹注,讓家扶學子得以安心向學。社會局長陳榮枝、開基玉皇宮、劉米山議員、蔡育輝議員,台南縣、中央、新鳳、南一等獅子會、台南東北、佳里扶輪社、弘開善德會等助學人及家扶扶幼委員皆到場為同學們加油打氣。

  

    有感於受助學子常礙於經濟因素無法繼續升學,北台南家扶自民國79年開始推動助學希望工程,鼓勵學子們透過教育幫助家庭脫貧並翻轉自己的生命,31年來已陸續幫助超過50,000人次學子順利升學,但每學期助學金額龐大遂推動多項助學管道,包含「竹筒認捐」、「發票助學」、「愛心義賣」「助學人」…等,以集結社會大眾愛心,幫助兒少能安心上學。今年則有多個社團揪團幫孩子圓升學夢,包括新鳳獅子會捐10萬餘元、真善美聯誼會捐21萬餘元…等,姐姐妹妹一起來,是疫情下給予學子們最貼心的禮物。

        

受惠於助學希望工程目前擔任高中數學老師的自立青年涂博益、從事專利工程師的曾泰源及在保德信人壽擔任顧問的洪明緯亦皆抱著感恩的心回「家」,除感謝助學人當年的協助外,亦分別與現場的受獎學子分享教育學習、技能提升和把握機會的訣竅,另63年受扶的自立青年劉米山議員亦分享幼年家貧,別人高職唸三年他要唸五年,因要休學一年工作才能有錢續繳學費完成學程,遺憾當年尚無助學希望工程,除以「千金難買少年窮」勉勵學子們一定要把握教育脫貧的機會外,並當場再捐助20萬元的助學金。

    今年順利考取高雄科技大學人力資源發展系的黃聖雄亦上台分享自幼與妹妹由祖父母隔代教養長大。因父親多次中風健康惡化,家中甚且要靠資源回收才能勉力維持,自覺升學無望也就不注重成績,幸經師長鼓勵及知曉有助學金可支持就學,高三時才起步認真學習,摒除雜務,經常唸至淩晨,睡不到5小時,很慶幸這樣的努力能考上心目中的學校,感恩助學人給予的支援;而自出生即視障今年再獲總統教育獎的陳椘芸,今年亦考取成大台灣文學系,他們都特別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給了升學的機會。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推動助學希望工程31年,已陸續幫助逾五萬人次兒少升學,受到新型肺炎影響,一度面臨經費籌措的困境,感謝台南開基玉皇宮及時捐助100萬元、懋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70萬元及各社團的合力相挺及姐妹揪團發揮強大的力量,盛讚新營區議員最具愛心,議員蔡育輝及劉米山捐助助學金皆已超過100萬元,而蘭花業者吳福順、郭姮娥伉儷年年捐蘭花義賣助學更是可貴,家扶長久推行的竹筒認養、發票助學及助學人的贊助皆成為學子們的重要貴人及有力人士,現場高喊家扶的新口號「好家 再有你」(台語發音好加在有你),期待「助學希望列車」能永遠飛馳,讓弱勢學子藉由教育脫貧、翻轉未來,開展新的人生。家扶助學專線: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集小愛成大愛 助934名家扶學子安心上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