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松柏扶青社社慶邀請弱勢團體現身 “關懷聽視障朋友的心聲!”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和美鎮報導)

彰化松柏扶青社,是由一群社會中堅的年輕人所組成的服務社團! 

“原來閉上眼睛或是耳朵被蒙閉時馬上造成我們的惶恐與危險”於彰化市松柏扶青社舉辦第十七屆社慶活動中,除了例行會務報告及新社有宣誓入社的儀式外,社長ALEX特別邀請台灣省私立台灣盲人重建院及社團法人台中市聲暉協進會兩團體與會與社友互動,讓扶輪服務的精神更能體會身障者的感受。

台上與視障朋友體會看不到的不便,讓會友深深感受視障的黑暗人生!

“如果有天雙眼看不見、耳朵聽不到,您要怎樣面對這世界與生活?”因為常人往往不懂身障者因缺陷的不便,而在面對身障者時未能感同身受而造成如: 未能禮讓身障朋友或忽略隨手幫忙的小服務,這時候更需要教育國人懂得他們的心聲與需求! 所以年輕有為的ALEX社長藉由兩團體登台表演才藝後帶動社友與之互動,讓社友們深深感受看不到與聽不到的不完美人生之餘而能在日後多能服務他們。

大會上教導學習手語,可以與聽障朋友做基本的溝通!

從原本單純的扶青社慶晚會提升到關懷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彰化松柏扶青社用心於社會的關懷足顯現將 “扶輪精神Equity平等是提昇弱勢的人使之與別人平等”真食展限。當晚台下會友見證這群曾經缺乏自信的殊境遇表演者們走過困境後,如何在舞台上展現自信與光芒後,更能因此自勵與儷人!這一天晚對於表演者來說不僅是一場表演,更是「扶輪打開機會」見證,彰化松柏扶青社經由服務社區打開扶青社自信的機會的開始,藉以增加自信、融入社會也讓更多人看到他們面對人生的不便,所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

今天加入扶青社的新血, 將是明天服務社會的好伙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松柏扶青社社慶邀請弱勢團體現身 “關懷聽視障朋友的心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