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警啟動護童專案勤務 開學給孩子最安全保護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史上最短的暑假結束了!彰化縣各國民小學於今(31)日開學,為維護學童上、放學安全,彰化縣警察局特別在開學的第一天除要求縣內各分局同步強化護童專案勤務作為外,更結合民力,配合學校於校園周邊執行交通指揮、巡邏、守望等勤務,營造一個讓孩子安心、家長放心的學習環境,共同守護學童安全。

彰警啟動護童專案勤務 開學給孩子最安全保護(圖彰化縣警察局提供,以下皆同)

彰化分局長林崇志特別要求員警執行「護童專案」時,除了協助校方勸導周遭違規停放之車輛及加強疏導車流外,也更嚴謹要求員警要戴著口罩執勤,將安全意識提到最高,降低受影響的風險,共同做到防疫工作滴水不漏,讓這個學期內每個孩子都能安全的上學和平安的回家。

和美分局副分局長林神改特別前往和仁國小視導同仁執行護童勤務情形,並結合義警等協勤民力、以及學校志工、導護媽媽、導護老師等共同執勤,維護學童上、放學之人身及交通安全,也呼籲用路人在行經學校時記得遵守警察及導護志工的指揮與疏導,另外請家長們切勿過早接送孩子們到校,避免因學校無人而發生危險,給孩子一個安全的通學環境,打造學童安全無慮、快樂學習的成長環境,讓學童安心就學,家長放心就業。

員林分局副分局長許平海表示,護童以學童上、下學人身安全為首要目標,作用在確保校園及周遭路段交通順暢,加強學生上、下學時段安全維護及校園周邊的巡邏,更能防止意外發生;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警察分局責無旁貸,往後也持續將轄內各國小學護童勤務,列為重點勤務,以維護學童之安全。

北斗分局長謝錫釗也非常重視「護童專案」,除要求員警依各校需求縝密規劃於國小門口或交通繁雜路口執行守望、交通疏導或巡邏等安全維護勤務,更要留意落單學童,且結合志工及導護老師共同執勤,建立校園安全的學習環境,讓家長及社會大眾安心。

芳苑分局長王國峯為落實護童專案勤務,更親自至二林鎮中正國小了解護童勤務執行情形,並與校長謝鴻達進行雙向溝通,針對如何強化校園安全交換意見,他表示,維護學童之人身安全,人人有責,大家共同努力關心地方治安,讓生活環境更加平安與溫馨,如有發現任何可疑人士在學校周邊徘徊或逗留,請立即撥打110報案電話,以利本分局立即派員處理,共同維護學童安全。

彰化縣警察局再次呼籲,用路人行經校園周邊道路時,請減速慢行並優先禮讓行人,如家長需接送學童上、放學,請提早出門,避免因人車壅塞延誤時間,若有停放車輛應尋合法之停車空間,切勿有違規停車或併排停車之情事,以免影響其他用路人的安全,警方將加強取締校園周邊違規停車,共同維護校園及學童上、放學安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彰警啟動護童專案勤務 開學給孩子最安全保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