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大叔叔集愛贈書、北高雄家扶貧童用心向學

文字-A A +A

雄中75級同學會第5次贈書活動於8月29日下午假旗山雙胞胎餐廳舉辦,一行14人帶著715本厚重國中高中參考書前來,贈與北高雄家扶中心68位國中、高中扶助童,勉勵向學翻轉人生。

雄中75級同學會自105年初30重聚後組成400多人群組,在107年初發起照亮家扶兒「擁抱知識‧擁抱希望」的光明燈計劃,今天已經悄悄來到第5次贈書見面會了。同學會指出,群組同學在這幾次贈書活動辦下來,從家扶社工那得知家扶孩子的成績都因此有長足進步,大家都認為這是相當有實質意義的活動。

同學會表示,能唸,不一定需要補習;想唸,不能沒有參考書。因此參考書對於想積極升學的孩子而言,是一項必需品。但若經濟不允許,買參考書費用恐怕會被省下來。同學會為不讓家扶孩子的升學競爭力受到影響,特別以贈送參考書的方式助學。

同學會副總召林哲宏教授說,雖然群組大家沒有明講,但感覺大家有共識要長期舉辦下去,因此,在每次贈書前的募款都能很快達標而截止募款。負責贈書活動執行的張簡永祥老師說,雖然天生不平等,但教育資源與機會應該要平等。他說,「吃穿住用」比不上別人沒關係,不要連「書本」都比別人少。因此,同學會有了贈送升學參考書的想法,為教育資源與機會平等盡一點心力。

每次都大力支持並出席贈書會的陳西坤表示,施比受有福,看到這幾次贈書孩子的進步,反而自己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教學20餘年的高中數學補教名師林廷熹不僅每次捐贈他出版的數學參考書給每位孩子,他還說,在目前升學制度下,要考好會考或學測,没有參考書的輔助學習,是不可能的。雄大75級同學對家扶中心捐書的活動,正所謂「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沒辦法一下子立刻看到成效,「立桿見影」但我們確信十年多年後,這些受贈的子弟,當有一天能創造並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必將造福更多人!家扶中心跟雄大「相遇,只是開始..」。

今日參加贈書活動就讀高雄女中二年級的小誼表示,目前讀社會組未來想考財經商管科系,暑假期間學校已開始督促加強課業,單親家庭母親照顧二姊妹很辛苦經濟能力有限,小誼原計畫購買參考書籍提升自己能力,這次有機會再次接受贈書,讓母親原本要調整家庭開銷的購書預算得以扣除,減輕不少經濟壓力。

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陳明和表示,「雄大叔叔」共同攜手傳遞愛與希望,透過贈書的方式回饋社會,非常讓人感動,並勉勵在場的家扶學生要認真學習,精進自己的能力,將來踏入社會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後,再盡自己的力量來回饋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雄大叔叔集愛贈書、北高雄家扶貧童用心向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