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美術系聯展,聽見年輕創作者 “MURMUR”的聲音!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擺脫傳統繪畫的框架"新生代的東海美術系創作者以超乎想像的手法詮釋藝術!

提起“東海美術系”很多人登時聯想到的是繪畫功力高深、創作實力最強的藝術應用科系。從過去至今的國內藝術殿堂內,舉凡油畫、水墨、陶藝、雕刻..等傳統藝術創作的領域內代代都有東海美術系撐起獨領風騷的一片天,給予國人 “東海美術系=當代藝術創作者”的既有印象。然而今日的美術系創作又是如何?於8月20日至9月13日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的東海美術系校友聯展,讓人領略到從傳統出發邁向新時代創作的蛻變與獨創。

"木雕的多元面向"讓觀賞者有更多的體認!

“遠看這四幅畫作是著名日本的畫風-浮世繪,顏色對比與大小的尺寸都拿捏恰如其分,但走近一看你會發現四幅畫的日本古裝美女各有玄機,有的旁邊擺上耳掛式咖啡壺、有的身上和服畫有一架噴射機、有的手拿著智慧型手機….”策展人-東海大學美術系助理教授 段存真說:現代創作者如果繪畫出傳統畫古典與文雅的元素是很難在現代畫壇上立足。所以東海美術系現代的創作者一方面迷戀古典的傳統與浪漫但又希望能擁有當代的相貌,所以就會有著古典畫有蘊含新元素的創作出現。

"傳統浮世繪的女子拿著手機及使用彩妝盒"這就是現代藝術的另類構思!

這就是東海美術系新時代的多元創作風格!段存真助理教授說:從東海美術系畢業的校友成為了年輕的藝術創作者,比較喜歡作實驗性質的嘗試!所以他們不斷從傳統的技巧導入新的創作方法,比如:把繪畫當成一個物件加上雕塑、陶藝或甚而裝置藝術而完全轉變既有的風貌以邁向時代在變、觀念再改的創作新手法。終而能創造出如同本次聯展的主題“MURMUR”之創作者心跳的聲音!

透過創作者的新思潮眼界,讓東海美術系的招牌更光大!

告別傳統藝術之古典派、印象派、野獸派或當年盛極一時的普普風。世界在變,東海大學美術系的創作更是大改變!在彰化生活美學館偌大的展示空間裡,放眼所見完全是走出東海的現在藝術工作者把思想領域結合著新的詮釋方法以表現出“讓現代人感同身受的作靈魂”!

"牆上的家族照",在邁入21世紀的今天是無法語文藝復興時代可比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東海大學美術系聯展,聽見年輕創作者 “MURMUR”的聲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