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舉辦製程安全與健康促進雙論壇 呼籲重視職場安全衛生(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舉辦製程安全與健康促進雙論壇 呼籲重視職場安全衛生(1部影片)

為喚起大眾對職場安全的重視,高雄市政府勞工局8月28日在勞工局澄清服務中心,舉辦「石化製程安全與職場健康促進論壇及展示」活動,除研討勞動檢查策略、製程安全管理及認識健康體適能外,並展示各種先進的安全衛生器材、科技防災應用,及各式的互動體驗,吸引民眾參與並瞭解職場安全衛生的重要性。

楊明州秘書長代表市府致詞時表示: 「高雄是台灣石化業的重鎮,必須重視實現職場安全,才能建構「工安用心、闔家放心」的安全城市,期望透過今日活動,讓勞雇雙方提升工安意識。」勞動部職安署長鄒子廉於勞動檢查策略專題演講時,也強調今年迄今全國重大職災死亡人數較去年同期未見減少,且歷年8~9月份重大職業災害發生率偏高,應加強重視職場安全衛生,以保障勞工之作業安全及健康。

活動現場共計有24個展點並讓民眾參觀體驗,其中「多喝水健康減糖零腹擔」、「石化工業危害VR體驗」參與詢問度很高,參展單位表示,勞工不熟悉標準作業程序是工安意外的主要因素,可利用相關科技來避免,以增進工安管理及教育訓練的效用,對減少災害及提升工安意識會有很大的幫助。勞工局並安排呼吸防護具介紹和操作,讓民眾瞭解呼吸防護具對工作安全的影響,寓教於樂,讓工安生活化,使市民及勞工朋友更加重視工安。

為了讓市民及勞工朋友能有更健康的工作與生活環境,現場也邀請勞動部勞動安全衛生研究所展示噪音危害預防等5項操作及體驗活動,同時邀請醫療院所及職安署勞工健康服務中心,介紹勞工個人健康諮詢暨工作能力評估的相關作法;高雄巿政府毒防局及衛生局也在現場推廣毒品防治、職場健康GOGOGO等活動;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訓練就業中心更展示職務再設計,職業訓練相關的實務應用。

勞工局長李煥熏指出: 「保障工作者安全與健康是勞工局最重要的核心業務及價值,「高階主管安全宣誓」僅僅是一個開端,勞工局將針對風險分級高之事業單位強化安全健康管理檢查,持續辦理相關職業安全衛生與預防職業災害之宣導、對於規模小且風險低的事業單位,則透過相關輔導機制,及提升勞工健康照護率等多項策略,保障工作者的安全健康,達成「工安用心,闔家放心」的願景。

高雄舉辦「石化製程安全與職場健康促進」論壇及展示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舉辦製程安全與健康促進雙論壇 呼籲重視職場安全衛生(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