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國際童玩節明年不見了_遊客訪問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北宜高使假日擁入宜蘭的觀光客有增無減,但大部份民眾對門票入園的園區意願不高,使童玩節每年掉三成遊客。

連續舉辦十二屆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過去是帶動著宜蘭縣觀光產業起飛的最主要之工程,如今因為民眾生活開支日漸沉重,使的一般民眾縮減育樂方面的開支。

雖宜蘭因北宜高速公路公路通車使週休二日擁入宜蘭縣的車量有增無減,可是大部份的民眾對於需花費門票入園的遊樂園區遊玩意願不高,導致假日宜蘭縣雖有觀光人潮,童玩節卻較往年少了三成的遊客。

加上每年童玩節舉辦的夏天正是台灣最多颱風的時候,只要有一兩個颱風報到,都會使得童玩節票房減少。

對於以門票收入來做為下次辦理活動經費的童玩節而言,辦理的基金會已經是入不敷出,負債累累,沒有了票房,童玩節的明天,就不知道在那裡。

公民記者特別到童玩節的現場訪問前來的民眾,希望民眾的聲音,我們的政府也能聽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dffsdf

鼻咽癌治?, 中?治?肺癌新突破, 非小?胞肺癌, 非霍奇金淋巴瘤, 大?胞肺癌, ?性淋巴瘤, 小?胞肺癌, 胃癌的治?, 胃癌的治?方法, 治?鼻咽癌, 直?癌治?, 直?癌的治?, ??癌治?, ??癌的治?

2007童玩節仍如預定於8/26閉幕,以行動支持童玩節!

2007童玩節仍如預定於8/26閉幕,希望喜歡童玩節的所有大朋友小朋友以行動支持童玩節,不要再隨政治人物亂噴口水了,到童玩節玩玩水,玩玩童玩,看看各國精彩的表演吧。

轉貼2007-08-14/聯合報/C2版/宜蘭縣新聞

童玩節停辦 翁金珠:很可惜
蘭陽基金會不以為然 指文建會見死不救
記者廖雅欣/五結報導

文建會主委翁金珠昨天參加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舉辦的全國文化主管會報,她針對宜蘭童玩節停辦一事,感到很可惜,一個招牌要像童玩節這樣響亮,很不容易,盼縣府三思,不要停辦童玩節。

不過,對於翁金珠的談話,主辦童玩節的蘭陽文教基金會很不以為然,並表示,文建會漠視縣府曾經反應童玩節經營困境等問題,完全沒有補助一毛錢,身為全國最高藝文主管機關,如果認為童玩節有其價值,為何「袖手旁觀、見死不救」?

翁金珠昨天來宜蘭說,童玩節舉辦12屆,是國內外都知名的大型活動,每年都有很多人在期待,如今貿然喊停辦,「實在很可惜」。

她說,各縣市都有大小不等的活動,要做到像童玩節這樣的響亮招牌,實在不簡單,不管是什麼活動,都會有困境,全看主政者是否有心走出困難,再發揮創意。

事實上,文建會從92年起不再補助童玩節舉辦經費,翁金珠說,剛開始文建會有補助,當童玩節可以自給自足之後,就將經費用來扶植其他活動,中央和地方經費一樣困窘,希望能夠在困窘的狀況之下,開創新局。

傳藝中心主任林德福陪同翁金珠在傳藝中心散步參觀,翁金珠很肯定傳藝的表現,不斷策劃季節性、主題性的展覽與活動,讓遊客每年來幾次都不厭煩。

對明年文建會的施政方向,翁金珠說,明年希望各縣市的圖書館、文化館能夠成為地方學習中心,並推動生活美學運動,讓藝術生活化,同時推動社造,讓文化在社區紮根。

以實際的行動支持童玩節,不要噴政治口水了…

我住在利澤簡,親水公園離我家不到2公里,幾乎每年童玩節我們都會辦多次入園券(以前叫童玩護照),看著童玩節宣布即將落幕,內心當然也有不捨,但是在大家猛噴口水要求政治人物下臺時,大家有沒有捫心自問:你有實際支持童玩節活動嗎?你進去過幾次?你又帶過多少朋友進去參觀過?看著園區逐年減少的人潮,宜蘭人,你又付出了多少去支持這個活動?

看了那麼多年,童玩節的確讓我們開拓了視野,也帶來了很多商機,同時很多人也從中獲得很多歡樂的回憶,但是試想這幾年來,為何新聞上看到的總是負面的消息?既然活動這麼好,中央補助卻是年年減少?究竟是誰要讓『童玩節』不能繼續長大?宜蘭人,請以實際行動支持,帶你的親朋好友去實際看看,我不相信童玩節有這麼不堪,今年我去看了四五次了,覺得比前一二年還好,但是為何沒人潮?不要隨政治人物媒體起舞,發揮宜蘭人的熱情,塞爆園區,我就不相信當人數衝到50萬時,縣長不會收回成命,要是大家繼續冷眼旁觀,只會噴口水,那『童玩節』也就真的準備跟我們說掰掰了…

6

加入時間: 2007.06.28

孟哲

加入時間: 2007.06.28
8則報導
6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第二屆PeoPo公民記者實習照片畫面

2007-10-20
瀏覽:
2,787
推:
4
回應:
1
0:49

車上掉下來的"禮物"?

2007-09-01
瀏覽:
3,951
推:
7
回應:
3
0:08

北宜公路上的一段"彩色"豔遇

2007-08-31
瀏覽:
4,070
推:
5
回應:
1

都是屬下亂來,不關我的事? 杜正勝要向"CNN"控告?

2007-08-05
瀏覽:
2,376
推:
2
回應:
0

青少年搭纜車 攝影機砸傷聽劉德華音樂會女子

2007-07-20
瀏覽:
2,422
推:
2
回應:
2

宜蘭國際童玩節明年不見了_遊客訪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