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8月助扶藝起來~南高雄家扶獎學金頒獎典禮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為鼓勵優秀莘莘學子及清寒學生敦品勵學、努力向學,每學期透過獎助學金的頒發,讓弱勢家庭學子得以穩定就學,特於8月27日假高雄市長青中心辦理【希望工程 快樂助學 助扶藝起來~109年8月南高雄家扶中心獎學金頒獎典禮暨雄檢緩起訴處分成果分享會】,各有89位大專生、69位高中職生、95位國中生、161位國小生,共計414位優秀學子獲獎。本次典禮特別邀請南高雄家扶中心盧國冠主委、法務部黃玉垣司長、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謝琍琍局長、台灣高雄地方檢察署莊榮松檢察長、慶聯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孫國昌總經理化身助扶大使,帶著「堅持」、「力量」、「勇氣」、「自信」、「突破」等五大元素,傳遞更多祝福和能量給我們的孩子,讓我們的孩子充滿著力量,突破生命中許多困境和挑戰,翻轉自己的人生逐夢踏實。

典禮中安排二位家扶自立青年佑聰與小貝,與台下學子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勉勵與會的青少年了解求學路途中,所遭遇的各項問題及各種挑戰,分享他們如何堅持住自己的本心,堅持不懈,也為家人和自己的未來著想,奮力持續著為自己的生涯和求學目標努力,早早就立定志向,積極突破自己的舒適圈和極限,去完成每一項證照的考取及達成學習目標,珍惜每個得來不易的機會及社會資源。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助委員會盧國冠主委表示,中心有1200戶受扶助家庭,其中有八成是單親家庭、其中又以單親母親佔大多數,單親家長一人工作需負擔家中的所有開銷,光是生活開銷就讓人難以承受,開學之際又須面對子女的學雜註冊費、補習等負擔,尤其到了大學還需考量在外地的住宿生活額外開銷,孩子常糾結在是否放棄學業,提早投入職場以解除家庭經濟壓力的內心掙扎,而低學歷又面臨缺乏職場競爭力的狀況,又易再度落入貧窮循環的窘境。

南高雄家扶今年高中職畢業生升讀大學共約有100位,約三成畢業生表現優異獲得國立大學入門票,其中不乏交通大學、成功大學、中興及中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等名校,乃因家扶兒期待透過教育翻轉命運,擔心大學學費成為家庭壓力,為減輕家庭負擔,除努力向學考取國立大學,再來就是爭取獲得獎學金是最好的方式。因此家扶邀請大眾一起響應助學工程計畫,許孩子一個美好的明天。

為鼓勵認真向學的家扶兒,南高雄家扶中心每學期開學之際都需募集約350萬獎助學金,由衷感謝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緩起訴處分金、慶聯港都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李昆澤先生、楊陳美華女士、國際扶輪3510地區第六分區高素珍助理總監、上品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楊照貴女士,拋磚引玉擔任助學先鋒。讓這些弱勢家庭孩子可以在求學途中,受到鼓勵及支持能夠安心就學。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郵撥帳號︰00456706。

【寒風中苦練不放棄,終獲全國角力青年冠軍】

小昱為單親家庭,媽媽從事除草工作,每天需要在大太陽底下揮汗辛勞的工作,才含辛茹苦地栽培兩名子女長大,家庭經濟壓力沉重,媽媽總是堅持負重前行,因為這對她來說是甜蜜的負擔。

小昱在國小求學階段跟著姊姊接觸到角力這項運動,原本只是好奇想要了解及學習,沒想到當年一頭栽入角力運動至今已八年,角力已成為小昱的體育專長項目,更被教練選拔成為角力75公斤量級選手,今年考取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技擊運動學系,並持續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進行訓練和備賽,一年苦練三百天,努力練習爭取更好得成績,陸續獲得「107年全中運角力自由式第六級冠軍、「108年東南亞角力錦標賽的自由式青年冠軍」、「108年總統盃全國角力錦標賽自由式冠軍」。

小昱家中僅有媽媽工作,生活費及學費都是沉重負擔,曾多次因經濟壓力想要放棄,還好有老師幫助及社工員耐心陪伴,獲得南高雄家扶中心的獎助學金對小昱來說是一種機會,可以改善生活品質,也可以減輕家中的經濟負荷和分擔家計壓力,小昱十分感謝獎助學金的贊助者,希望未來長大以後可以跟他們一樣,幫忙世界上需要協助的弱勢孩子。

【家貧資優生邊讀書邊打工,咬牙力拚國立大學】

    小因自小便是由媽媽獨立帶大的,家中有三名子女小因排行老二,媽媽身兼任兩份工作的辛苦,平時從事保險業務,剩餘時間去醫院進行清潔打掃工作,支付家中的生活開銷及孩子們的求學費用。小因深刻感受媽媽的辛苦。因此積極幫媽媽分擔家計,從國中三年級起就跑去滷味攤打工,雖然時薪僅有100多元,累積起來也不夠多,一拿到工讀費用就會轉交給媽媽去支付家中所需。因為打工的關係,小因只能運用在學校的空閒時間複習課業,在老師授課的課堂上認真聽講,彌補放學後去打工無法複習課業的時間,藉此仍一路保持優異的學業成績及課業表現從高職畢業。

    小因高職求學期間,自我要求甚高,努力投入課業學習和專業證照考試,不斷地精進自己的會計專業知識及技能,已考取人工記帳、會計資訊、電腦軟體丙級執照,還經過學校篩選推薦考取會計資訊乙級證照,也順利考取高雄科技大學會計資訊系,未來期待可以繼續精進自己的會計專業,爭取考上記帳士和會計師…等專業證照。

    小因課業表現優異,每年都積極爭取家扶獎助學金,這一份獎助學金對其家庭彌足珍貴,也因為家扶的持續支持及援助,才讓其家庭可以度過生活上的總總難關及挑戰。小因表示未來會持續努力向學,可以在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回饋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09年8月助扶藝起來~南高雄家扶獎學金頒獎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