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酥糖:記憶中姥姥的味道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范博媛/台北報導】

一出手,動作準確到位,他是James,隱藏在迪化街內的酥糖達人。花生跟芝麻香氣撲鼻的酥糖,就是家中的祖傳甜點。

(酥糖達人James)在製作酥糖的過程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要在粉,麵茶的粉裡面找麥芽糖的位置。因為你不能夠一直在那邊攪和它,而是你要正確地看到麥芽糖的位子去疊它,就像你把紙折過來再折過去、再折過來折過去一樣,你要一層一層地去折,折那個麥芽糖 。

雖然是傳統甜點,James用料講究,不僅使用最好的雲林花生,還開發新口味。也考慮現代人不吃太點的因素,糖也只加了原來的一半。

(民眾梅先生)它跟一般貢糖比起來就是,它是清脆的,因為一口就可以入口就即化了那種,然後它不會那麼甜。

酥糖的背後,不為人所知道的,是山東曾祖母對孩子們滿滿的愛。罹患青光眼幾乎看不到的她,就算被燙傷,也堅持要做好吃的酥糖給孩子吃。

(酥糖達人James)其實一開始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很懷念這個東西,然後吃不到。但是慢慢到後來越來越了解這個酥糖之後,其實最讓我感動的並不是酥糖本身,而是製作的過程。

對James而言,祖傳甜點不僅美味,還有童年最美好的回憶。而他也將帶著這份曾祖母的愛,將酥糖延續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7.17

BoYuan

加入時間: 2020.07.17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20

候車安全誰來顧

2021-04-22
瀏覽:
2,141
推:
12
回應:
1
2:38

新巨輪,「心聚」輪

2020-08-26
瀏覽:
1,862
推:
5
回應:
0
2:25

履歷展:給自己一場療癒之旅

2020-08-21
瀏覽:
2,173
推:
59
回應:
0

山東酥糖:記憶中姥姥的味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