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巨輪,「心聚」輪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范博媛/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頂著三十幾度的大太陽,你能忍受多久?有這麼一群人,不僅需要忍耐八九個小時的高溫,還要接受路人冷漠的眼光,而這就是他們的日常生活。

(新巨輪成員孔大哥)這個壓到神經,不知道,腳沒有力量。直到有一天坐在那邊,一個月的房租沒有給房東,社會局的社工就打電話給理事長說你這邊有沒有房間?因為理事長看我賣中國時報,一天賺不了多少錢,他說不然你來街賣看看。

新巨輪理事長宗哥,因小兒麻痺行走不便,從事街賣十多年。他有感於社會上有許多人因意外或先後天疾病,難以進入主流就業市場。為了讓障友們不再流離失所,他打造新巨輪,希望障友們能夠互相扶持,建立共生家園。而100元的商品收入中,其中50元為新巨輪的進貨及管理成本,另外50元則為街賣者的利潤。

(新巨輪成員阿國哥)我還沒有來協會之前,我是住在護理之家裡面,那等於說任何事情都要別人來幫我。我來到協會以後變成我自己可以自立,我可以靠我自己來賺錢養活我自己,這對我來說算滿重要的。

(新巨輪行銷企劃專員岑家忻)在九月的時候即將推出全台第一台的無障礙餐車,過去在街賣的時候,比較像是我們等待客人,但是如果是做餐的話,可以是以服務客人來取代同情銷售。

曾經這個身心障礙者的共生家園,被誤解為集團控制,甚至是詐騙。成員們互相扶持,經過了風風雨雨。不僅自食其力,還積極地化受助為服務,以更頑強的姿態找生命的出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20.07.17

BoYuan

加入時間: 2020.07.17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20

候車安全誰來顧

2021-04-22
瀏覽:
2,147
推:
12
回應:
1
1:44

山東酥糖:記憶中姥姥的味道

2020-08-26
瀏覽:
1,859
推:
18
回應:
0
2:25

履歷展:給自己一場療癒之旅

2020-08-21
瀏覽:
2,177
推:
59
回應:
0

新巨輪,「心聚」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