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關愛和正能量 阿卡不卡人聲樂團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黃子芸 / 台南報導

歌聲嘹亮、清透,他們是阿卡不卡人聲樂團,別於合唱團,以阿卡貝拉無樂器伴奏的純人聲音樂唱出對社會弱勢的關懷。其中,團長是一名學校護理師,平常結束學校忙碌的工作後,便開始為樂團邊譜編曲。而,熱愛和聲音樂的他,對於樂團宗旨有所堅持。

陳玟吟團長:我希望是一些比較有正向旨意的歌曲,我們希望就是說是不是藉由這種比較正向的歌曲,因為大家我想現在這個社會大家愛唱歌的、愛聽歌的其實都很多,那我們既然大家都喜歡唱歌,我們有能力去做一些公益或是去傳唱,那我們是不是用我們小小的力量,然後看看最後是不是能一點一滴感染我們身邊其他的人。

阿卡不卡人聲樂團多為教職人員,至今已成立三年多,開啟多場公益演出,其中成員們最印象深刻莫過於是這場。

徐美芬團員: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到民德監獄,如果不是因為演出的關係,根本沒有機會進入到監獄裡面,我們還進去過兩次。第一次的時候我很緊張,因為台下坐了幾百個很嚴肅的受刑人。跟其他的場合,台下坐的是很隨興或講話或活潑的觀眾很不一樣。那麼第二次的時候,我們就比較有經驗了,我們有一位團員他很會帶動氣氛在台上講笑話,所以這是對我來說人生很棒的經驗,也是一種學習。

周生民團員:我覺得應該是去那個民德外役監獄,對受刑人做了一個表演這樣。受刑人第一個年紀跟我們相符、差不多,我們團長選的歌也不錯,大家唱的歌也很像,也可以說把我們對音樂的喜愛給這些受刑人,讓他們在監獄裡面生活多采多姿。

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上半年整整無法進行團練和演出,但團長表示近期疫情稍緩,漸漸恢復練習,未來將持續以動人的歌聲、特色的合唱方式延續這多年的夢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25

Eileen Huang

加入時間: 2020.07.25
5則報導
5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42

新舊交織的瑞井 土角厝迸出新風貌

2020-12-16
瀏覽:
2,633
推:
11
回應:
0
2:03

碗裡藏著體貼 川仔關廟魯麵

2020-08-29
瀏覽:
3,490
推:
80
回應:
0
2:24

守護百年工藝—泉興榻榻米

2020-08-20
瀏覽:
2,612
推:
28
回應:
0
2:52

鼓聲「响」起,在地認證的好聲音!

2020-08-13
瀏覽:
1,741
推:
5
回應:
0

唱出關愛和正能量 阿卡不卡人聲樂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