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青農的杭菊田 種出亮眼成績onTV

嵌入:
文字-A A +A

OS:雙手拿著幼苗來回仔細的檢查,豔陽高照下依舊到農田巡視,七年級的謝富羽,對於種植有機農作物,擁有豐富的經驗,更獲選為百大青年農民。

 

百大青農 謝富羽:想要種有機的農作物,是因為高中畢業其實當初就想要務農了,反正家裡是務農,就尋求一個專心,來創造這些農作物更多的價值。

 

OS:杭菊是苗栗的地方特產,每年國內的杭菊用量龐大,但是有九成以上必須仰賴進口,謝富羽意識到杭菊國內生產量不足,所以決定專心投入在杭菊的種植,甚至把杭菊帶到法國比賽,為了就是希望讓更多人看見苗栗特產的杭菊。

 

百大青農 謝富羽:當初會想要去法國比賽是因為,其實杭菊在國外有一個應該講對手,它叫洋甘菊,那洋甘菊每年交易的量跟金額,其實都是杭菊遠遠比不上的。喝起來的味道,洋甘菊因為它是連莖連葉一起採收一起加工,所以洋甘菊它會有一個青草味,會有一個澀味在。我們的杭菊是都只採花朵來做加工做成茶,所以它的味道會比洋甘菊還要好很多,那當初會想要去法國比賽的原因,就是想要把這個東西帶到歐洲去銷售,去做曝光,那未來看有沒有機會出口。

 

OS:不僅對種植農作物有自己獨特的想法,謝富羽獲獎無數,運用新穎的農業技術用心栽培,細心掌握生產品質,種出亮眼成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15

林昱萱

加入時間: 2020.07.15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1

記憶中的味道 傳承一甲子的黑金美食

2020-08-19
瀏覽:
3,068
推:
89
回應:
19
2:24

第二代歸鄉傳承 客家文化不可或缺的傳統米食

2020-08-12
瀏覽:
4,701
推:
892
回應:
1

百大青農的杭菊田 種出亮眼成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