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資源全力投入教育”陳樹欉校長的理念在愛因斯坦落實!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 員林報導)

"實驗教育"的重要意義,在於教育單位可以用與歐美同步的課程讓學生以思考替代背誦教育。

“在七月份時見到現在的教室掛起愛因斯坦實驗教育國中部招生布條,我回家跟爸媽說請他們帶我來看,就在爸媽與校長深談後就決定讓我國中就念這裡” 問起來愛因斯坦實驗教育國中部的一年級新生,只因為一張跨街布條及與校長的深談就可能因此改變了這位國一新生的一生,從他決定就讀這所學校開始!

榮獲兩座師鐸獎的陳樹欉校長,退休後再辦校的原因只有一個! "要證明台灣的小孩不輸先進國家的能力!"

"什麼樣的深談,會決定自己小朋友選擇學校的未來?”說起肩起愛因斯坦實驗教育國中部的陳樹欉校長,很少人知道他是中華民國教育工作者中榮獲兩次師鐸獎得主。更少人了解他35年的教育歲月中,從國小老師到高中校長的一路治校、甚至還有在同一時期身兼三所學校與分校校長的身分。就因為陳校長一路走來始終與站在學生站在第一線的堅持,讓他的治校生涯裡多數時間使用在教室走廊間的與同學接觸而不是在校長室。

在愛因斯坦實驗教育國中部, 校方所提供的教材與教具領先一般學校!

“為何退休後不選擇玩樂的樂齡人生而決定再次回到校長的工作崗位? ”這問題激起陳樹欉校長攪動的思緒。他說: 從當年的師專畢業後直接投入教育工作到幾年前的退休,他和全國的教職人員一樣地把原本該是完全投注在學生教育的時間卻多耗費在政令宣導及推動和行政業務上,更多時間是用在主持或參加如性平、營養午餐或是反霸凌…繁多會議上,讓教師及行政人員疲於行政會議下,自然也難能建立教育專業的體制。正因為如此,陳校長蘊藏心裡真正的教育就在彰化縣政府核准愛因斯坦實驗教育國中部設立後開始了他想要教育。

除了英語的雙向教學,校方對國學的重視也列為指標!

從七月初開設暑期先修班,雖然剛開始只有八位同學就讀但卻是陳校長理念執行的最大步!因為課程完全以培育未來領袖級的規劃設計,所以最是注重英語、數理及電腦程式設計的課程。要培養學生充分的外交能力,所以體育課安排騎馬、高爾夫球、國標舞….才能。強調品格教育的重要,所以在學期間著重群體教育與互動關係的認知….。愛因斯坦國中部就是在實驗教育所提供校方自主課程與自主教學的強而有力優勢下所展現出“跳脫國內固定的框架,邁向國際一流學府的自主精神!”

不惜鉅資聘請全台頂尖的數理老師授課,愛因斯坦要學生在數理上擁有領先的地位。

“讓同學在校的每一分鐘都值得”身為全彰化縣推動國中實驗教育的第一人,陳樹欉校長在短短兩個月內已經樹立起未來領袖學程的標竿。 愛因斯坦國中部第一屆的八位同學與八個家庭都知道: 在這所學校所信仰的理念是會日日的實現,在校長與校務團隊的努力下,每一天的學習都能讓他們見到這般成就與改變!

國一就要開始學會寫電腦程式,愛因斯坦實驗教育國中部所教的是未來的頂導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所有資源全力投入教育”陳樹欉校長的理念在愛因斯坦落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