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動物園 臺北市立動物園夜間參觀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徐百加 臺北報導】

大貓熊悠閒的吃著竹子,羊駝慵懶的趴在地上,今天,是臺北市立動物園夜間開放的日子,也是一年之中少數幾次動物們需要加班的日子。動物園在每年暑假都會開放幾天的夜間參觀時間,讓民眾有機會可以看看動物園入夜之後的樣子。

服務員/張珮詩:我們辦夜間開放的活動是希望民眾可以多了一個地方,在晚上的時候可以去作遊憩、可以來動物園走走。那另外也是希望,因為動物有分日行性、夜行性或晨昏型,那也是讓民眾可以多一點體驗,可以看到這些夜行性的動物他們在晚上活動的樣子。

有些民眾好奇,夜間開放是否會影響到動物們的作息。但其實在夜間開放時間,動物們都是可以自由進出室內與室外的,因此並不會特別干擾到動物們平時的生活。

服務員/張珮詩:夜間開放的話,我們還是會讓這些野生動物有自由選擇要進去室內欄舍或者是在戶外活動場的一個選擇權,因為我們不會去特別把牠們收到裡面去,因為我們希望可以保有牠們原本的習性,所以不會特別說,讓牠們因為夜間開放的關係,所以你們一定要出來。

而除了可以看到可愛的動物們以外,動物園更規劃了一系列的活動,像是:由專家學者進行分享的「動物聊天室」、以台灣黑熊為主題的解謎活動等等。讓大小朋友都能一起在動物園裡留下美好的回憶。

遊客/白小姐:我們今天一群朋友來玩這個「逆時營救」黑熊的活動啊,覺得最有收穫的就是更了解臺灣黑熊的,不管是牠的生育、繁殖,或者是牠所面臨到的這些野外的困難,都讓我們這些都市長大的小孩,有對於山林更深刻的體會。所以我們覺得很有意義。

遊客/陳妹妹:我今天看到猴子,還有鶴,還有無尾熊,我覺得晚上的動物園不會熱,很好玩。

遊客/黃小姐:這次我們在動物園看到了熊貓,然後臺灣特有的動物,然後爬蟲類、昆蟲館還有沙漠動物,那晚上的動物園其實還滿涼的、很舒服,但是就是比白天可能看不太清楚動物一些些,但是走在晚上的動物園呢,覺得還滿特別的,有不同的氣氛。

這個週六,是今年暑假動物園夜間開放的最後一天,有興趣的民眾,可要把握機會,不要錯過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27

Rebecca Hsu

加入時間: 2020.07.27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01

疫情衝擊旅遊業 領隊現在都在做什麼?

2020-08-27
瀏覽:
5,222
推:
197
回應:
3
3:22

免費市集 為舊物品找到新主人

2020-08-20
瀏覽:
7,854
推:
328
回應:
0
2:43

全國示範環保夜市上路 寧夏夜市推行減塑集點活動

2020-08-13
瀏覽:
2,351
推:
26
回應:
12

不一樣的動物園 臺北市立動物園夜間參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