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戲劇空間演出 展現澆不熄的熱情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柯采瑜 / 台北採訪報導】

       八月開鑼的台北藝穗節提供實驗性質、另類創作的平台,供給藝文團體創造的空間,在廣場、天橋、頂樓等等的公共場域、生活空間進行藝術創發,而今年藝穗節共計125個團隊參與,展現創意與創新的藝術力量。

       其中名稱為「1998」的劇組,由一群戲劇系大學生組成,演出「肉半女子」這一齣歌舞劇,而這齣劇的主角是一個胖Lily。

       演員唐樂臨說:「她的特色就是她很胖,她就是胖的非常的有名。如果今天你就是個平凡的人,我們都是平凡的人,我們應該去怎麼接納自己,怎麼去愛自己、去跟自己相處的故事。」

       藉由戲劇,帶出想要傳達、想要討論的內容,但在非劇場空間演出,對於導演、演員、設計和技術們,是幫助還是阻礙呢?在戶外演出,當天甚至是大雨傾盆而下。

       導演李沅臻說:「很有趣的事情是,它跟我們以往在室內做戲的思維不一樣,就像在外面的時候,我那一天我就覺得好像很很多能量、或是聲音、或是舞台上他們表演方式,其實在戶外都要有不一樣的調整,就好像我覺得在戶外,它周圍可以讓你分心的事情太多了,所以呢,好像劇情要推展的非常快,然後所有能量都要很強、很強、很強、什麼肢體都要更浮誇一點,我覺得好像才能吸引觀眾注意。」

        舞台設計林祐廷說:「重點就是要在一個戶外不確定的台,打造一個室內的場景。」

        燈光設計孫寧說:「因為它在室外,所以它沒有辦法完全的遮光。然後又加上他那邊的燈桿,還有一些器材就比較不足,所以也沒辦法真正的打出一些劇場該有的燈光。」

       即將首演,而大雨依然毫無顧忌的下著,儘管大雨滂沱,把遮雨棚拉起,劇組們依舊齊心協力來搭台。

       一切準備就緒,劇組匯聚大集氣著。而待演出散場後,劇組開始拆台,風雨飄渺中,熱血依舊。

       導演李沅臻說:「國小的時候在花蓮,然後有看到紙風車的劇團,然後我就覺得,其實晚上可以去一個廣場看一齣很輕鬆、很簡單的戲,我覺得是一個很有趣、很舒服的過程。」

       觀眾林小姐說:「就是在這個場地下,然後他們可以做到這麼好,就會覺得很開心。」

       藉由一個不一樣的展演空間,打造非主流的場域。在這個空間中,可以看見做戲人的幹勁,用台上與幕後的生命影響著台下觀眾的生命,可以看見澆不熄的熱情,散發出熠熠星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8.02

真空磊月

加入時間: 2020.08.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1
3:50

依傍花蓮山海的斜槓藝術家

2020-08-13
瀏覽:
3,188
推:
428
回應:
0

另類戲劇空間演出 展現澆不熄的熱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