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HINK舉辦淨灘活動 為地球盡一份心力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台灣四面環海,擁有獨特的海岸風情,但在吸引遊客的同時,海灘也因為人群聚集,而製造了大量垃圾。RE-THINK,重新思考的出現,讓我們有更多機會見證與體會環境教育的小革命,雖然他們辦的是淨灘,但是環保才是核心的價值。
RE-THINK創辦人黃之揚表示:「淨灘其實是我們從2013年就已經不斷號召群眾了,那因為台灣海洋污染其實滿嚴重的,真正我們常去的海邊其實都是觀光的景點,所以我們很常會有點迷思,其實海洋也滿乾淨的,那其實如果常去到一些沒有名字的海灘,或是觀光景點周邊的海灘,你會發現這才是真正台灣海灘碰到很重的污染。」
「淨灘跟環保其實很容易卡在同溫層的事情,你很難讓大家去知道這件事,那關心者恆關心,不關心者可能都一直不會看見,所以我們會希望透過很多不同的合作,所以像這場我們找了今年很紅的youtuber 反正我很閒跟我們一起合作,然後也有像呱吉一起到場然後讓這件事情被更多人看見,所以這個,透過看見跟行動,我們才能真正去教育大家去改變自己的生活。」
除了想好好撿垃圾的民眾以外,RE-THINK也舉辦了首場的羅馬競賽,歡迎各路想守護大地之母的羅馬角鬥士們,以撿取廢棄寶特瓶的方式,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塑膠污染的問題看似很複雜,但其實也很簡單:既然海灘上的垃圾來自陸地的日常,那麼,就從陸地來解決海灘的狀況吧!除了「撿垃圾」,在日常生活中「減垃圾」,更能從源頭減少廢棄物,連帶地,也會減少這些廢棄物進入環境的機會。

民眾陳先生表示:「參與淨灘活動覺得挺有意義的,所以每次都會帶小朋友一家一起來,然後覺得禮拜天反正在家裡沒事情,出來做一些比較有意義的事情也不錯」
民眾Adam表示:「Because it’s nice to have a more pretty environment,and as I love Taiwan,than l want Taiwan to be pretty. 」

海洋不再是記憶中或是想像中單純的陽光、沙灘、海水,寄居蟹、螃蟹自然生存其中,一幕幕垃圾覆蓋沙灘的景象取代自然海景,希望這些景況,不要成為我們這代與下一代的「習以為常」。

公民記者 王麗婷 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21

王麗婷

加入時間: 2020.07.2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4

金宇園掌中劇團 布袋戲文化傳承

2020-08-17
瀏覽:
1,644
推:
23
回應:
0
2:03

國中老師轉職 玫琳凱豐富人生

2020-08-11
瀏覽:
1,873
推:
5
回應:
0

RE-THINK舉辦淨灘活動 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