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第11屆祖父母節 高市圖文化中心分館推演布偶劇-怪阿貝的幸福魔法 搭跨世代互動橋樑(3部影片)

文字-A A +A

迎接第11屆祖父母節  高市圖文化中心分館推演布偶劇-怪阿貝的幸福魔法  搭跨世代互動橋樑(3部影片)

高雄市立圖書館文化中心分館8月充滿濃濃的家庭情誼味道,除了與高市圖各館共同主推薦好書「父子」樂迎父親節,緊接著8/23祖父母節更分別推薦充滿濃濃祖孫情延伸閱讀好書在一樓大廳展示,8/22(六)更邀請博陵偶劇團演出布偶劇演出「怪阿貝的幸福魔法」;8/23(日)則邀請鴻濤說唱藝術獻上精彩魔術秀與義務李老師帶來創意說故事,透過祖孫親子同行心靈饗宴,圖書館成為搭起跨世代互動最佳橋樑地。

高雄市文化中心分館主任 洪慈芬 館務介紹

博陵劇團是高雄在地的布偶劇團,能為孩子們演戲是我們最開心的事,演出的劇名為「怪阿貝的幸福魔法」,這是一部老少咸宜,帶給孩子歡樂的同時又能帶到教育意義的一齣劇,故事透過主角「怪阿貝」——脾氣古怪、總是愛生氣的老伯伯——為了尋找能夠幸福快樂、受人歡迎的魔法,展開一場冒險奇遇記,途中怪阿貝遇到三位精靈(樹精靈、大小狗精靈、千年龜精靈),鬥智鬥勇的同時,慢慢領悟到讓人生幸福的魔法:透過樹精靈來發揮人們應「主動相互幫忙」、經由大小狗精靈來強調「忠誠誠實守信」以及海螺回音來引述「說好話」的妙處,同時也讓看戲孩子透過與怪阿貝共同體驗這場旅程,學會如何當個能帶給自己幸福也能造福他人的重要關鍵。(9月份還有一場喔! 詳見專屬網頁)

高雄市文化中心分館主任 洪慈芬 歡迎博陵偶劇團演出部分劇情

民國99 年 8 月 29 日(星期日)由教育部發起我國的第一屆「祖父母節」,爾後則固定於每年 8 月的第 4 個星期日慶祝該節日,高雄市立圖書館除了推薦適合好書,更安排各項祖孫親子閱讀活動,藉此鼓勵年輕世代更樂於接近長者,分享他們的生命經驗及人生智慧,以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喚起國人更加重視家庭世代關係,文化中心分館同時設有幸福家庭閱讀專區,陳列優質家庭教育主題圖書、樂齡主題圖書及嬰幼兒閱讀圖書,歡迎家人大手牽小手一同到館共享閱讀。

高雄市文化中心分館主任 洪慈芬 迎接第11屆祖父母節 說一句祝福祖父母的話

中華民國是續1、俄羅斯:每年10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是俄羅斯的『祖父母節』,孫子女會到祖父母的家團圓,他們送花、送卡片、做蛋糕給祖父母,旅行社、餐廳也都會有好康活動趁時推出,讓老人家能夠有機會出外動一動,更重要的是,藥局當天都會大打折,是一年一度採購藥品的重要日子。2、波蘭:波蘭的祖母節在每年1月21號,祖父節在1月22號,該節日系為家庭性節日而非假日,其慶祝型態由家庭自行決定,偶爾學校也會配合安排話劇演出,或為祖父母畫肖像等活動,至於政府部會並沒有任何配合推動方案及宣導方式。學校會舉辦活動、送禮物給祖父母外,也會在這個節日探訪祖父母,孫子女會準備明信片,寄給祖父母或外公外婆。3、美國:美國在每年9月的第一個星期天過『祖父母節』,做卡片給祖父母,表達對祖父母的愛。4、第4個就是「中華民國」『父親節』為8月8日、『母親節』為5月的第2個周日,現在又多了『祖父母節』為每年8月的第4個周日;親情是無可取代的,在節日裡要適時的對親友表達感謝和關懷之意,平常更不要忘記貼心的問候和關懷,親情的慰藉是最可貴和無可取代的。(參考資料來源:教育部祖父母節網站、維琪百科)

P.S.祖父母節系列活動詳如另附海報,均自由入場。

洽詢電話:07-2225136分機8213

 

詳見高雄市立圖書館高雄市文化中心分館專屬網頁、FB:

專屬網頁:http://www.ksml.edu.tw/lib/Latestevent/index.aspx?Parser=9,47,472

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79309399739157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迎接第11屆祖父母節 高市圖文化中心分館推演布偶劇-怪阿貝的幸福魔法 搭跨世代互動橋樑(3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