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一起」109年宜蘭縣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

文字-A A +A

每年八月的第四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祖孫感人的相處不只有在一般家庭可以看到,在寄養家庭的服務行列中也能看見,僅管已是祖孫年齡的差距,也絲毫不影響投入服務的熱忱,因此,宜蘭家扶中心8月22日於宜蘭家扶舉辦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結合祖父母節的節慶氛圍,為寄養家庭活動拉開序幕。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寄養家庭父母以55歲以上為大宗,以宜蘭家扶為例,23戶中服務中寄養家庭,而將60歲以上寄養家庭則將近三成,隨著寄養家庭的年老化,以及寄養童的年幼化,使得部份照顧者與被照顧者年紀的距離,日益拉大,從寄養爸媽變成寄養阿公阿嬤,雖然照顧者的體力負荷成為需要考量的因素之一,但於體力可承擔的範圍內,寄養阿公阿嬤擁著更多內在滋養的資產,給予孩子們滿滿的接納與陪伴,因為他們看得更多,經歷了更多,因此,在寄養家庭服務的行列中,年齡的差距不是絕對的問題,保有面對不同需要孩子的彈性與眼光,才是這份服務真正需要的。

宜蘭縣政府委託辦理家扶辦理宜蘭縣寄養兒童及少年寄養安置服務方案,為失依、受虐的孩子提供妥善的保護。透過家庭式的寄養家庭照顧溫暖,讓需保護的兒童及少年有家、有愛的感覺,等待其親生家庭困難解決恢復功能後,再返回原生家庭。在這次的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中,有一戶擔任七年的寄養家庭-簡良銘、簡林美雲賢伉儷,將於今年光榮卸下寄養家庭的重任,寄養爸爸簡良銘先生表示:「很感恩這幾年能參與在寄養家庭之中,雖然有人說:你一定很有愛心!你真的好偉大!…」但寄養爸爸簡良銘先生,總會搖搖頭的說:「真的沒有這麼了不起,反而每次看到孩子在各種無從選擇的情況下,仍如此努力的長大!就會想要為他們做些什麼…」寄養爸爸簡良銘先生也提到,自寄養家庭退休後,雖然看似結束,但關懷需要保護的孩子不間斷,期許自己有機會能繼續分享自己服務的感動,呼籲「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加入寄養行列」,因為寄養服務的工作雖不是容易的事,卻是重要不可等待的事,需要新血持續的加入,才能讓愛在一起。

宜蘭家扶許孟爵主任表示:「每個孩子的成長都只有一次,為了讓需要的孩子都能好好的被照顧與長大,於寄養家庭數有限的情況下,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冀望社會大眾能踴躍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給予需要的孩子們穩定溫暖的成長環境。」最後,邀請更多人能夠加入我們,一起來關懷需要的孩子們,連絡電話:03-9322591。

【寄養家庭參與條件】

年齡:25歲以上,65歲以下         職業:有固定收入

教育程度:國中以上                孩童人數:12歲以下最多3位

居住環境:有足夠活動空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7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1,992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43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24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57
推:
0
回應:
0

「愛在一起」109年宜蘭縣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