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南島風情,騎士凱旋而歸

文字-A A +A

  臺南「張老師」中心在8/16至8/19假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為國中學生辦理「騎士出征。勇闖南島~青少年自我挑戰營」活動,營隊內容包含人際成長團體、探索體驗及自我挑戰活動,四天三夜的營隊協助青少年提升自我覺察、人際互動及問題解決等能力,並挑戰自我極限,學習成長。

  歷經四天三夜的南島洗禮,學員們實地走訪墾丁各地,不畏風雨,展現青春熱情與活力,見證騎士出征的勇敢精神。透過團隊合作及挑戰性的活動,走訪墾丁青年活動中心閩式建築風情、墾丁大街的反毒宣導、克服心理障礙浮潛一訪水下魚兒優游世界;體驗、品嚐在地風味料理等。連日的精采課程也讓學員們滿載而歸,學員們與工作人員間也建立起共患難的精神,帶著祝福與滿滿收穫,刻劃出2020夏天最精采的一段美好回憶。

  在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完成定向任務時,學員們自在地享受墾丁景緻,參觀優美的情人沙灣、感受與世隔絕的寧靜,以不同角度認識墾丁,烙下土地的印記,成為學員們未來重要的資產。

  為強化青少年對於毒品危害的認識,當我們遇到生活的挫折和磨礪時,毒品不是唯一的依靠,只有親友才是你永遠的支柱。因而特別安排「反毒宣導」活動,透過學員們團隊合作、共同創想、製作出屬於自己小隊的反毒宣導標語。而晚上學員們熱力不減地朝墾丁大街前進,為反毒宣導盡一份心力。學員們回饋很開心自己能為這件事付出一點小小心力,並享用當地美食,希望往後的日子裡,能繼續為反毒宣導付出關心與行動。

  在勇闖後壁湖體驗浮潛時,大海的味道不停地往鼻子裡鑽,學員們紛紛直呼是個好特別的體驗!一行人慢慢從淺水區步行到礁岩區,戴上浮潛裝備後,一邊練習用呼吸管呼吸,一邊聽從教練指示,慢慢地漂在水面上,大膽地嘗試將頭埋進水裡適應,接著便開始一連串的海濱冒險,一行人漂在水上,隨著海浪起伏,仿佛化身魚群,在海裡漂浮著,自由地玩耍著,享受陽光照映在水面上,形成了斑斑駁駁的光點,真美呀!一出海立即看到可愛的熱帶魚,七彩繽紛的牠們環繞在你我身旁自由自在地游著,好不快樂!可是歡樂的時光總是那樣的短暫,大夥們依依不捨地上了岸,戀戀地看著海面,感覺每一條小魚都在水中對大夥們招手,歡迎下次再來玩!

  在結訓典禮上,學員代表也熱情分享數天來的學習心得與感謝,其中特別提到”在團隊合作中難免產生爭執,但大夥們仍願意練習溝通、堅毅地完成團隊任務,更為彼此生命帶來豐厚經驗,此次的活動真是個充實且幸福的體驗”。另外,還有學員感謝營隊活動的贊助單位,如廖英鳴文教基金會等及活動工作人員的精心策劃及安排,讓同學們可以共創這四天三夜的絢爛時刻,彼此相互合作,為團隊爭取榮耀;也感謝其他小隊是可敬的對手,透過良性競爭,了解到學習溝通、調整團隊策略,不論最終名次為何,經驗的累積才是此次營隊最難能可貴的地方。

  最後,「張老師」基金會臺南分事務所何錦玉總幹事特別為學員們勉勵,透過營隊活動的精心安排,使學員們克服恐懼、挑戰自我極限,並能學習到人際溝通互動的方法,為自己的人生留下不一樣的經歷與體驗。「張老師」每年在暑假都會為青少年們辦理自我挑戰營的活動,期望每位青少年都能在健康的環境下成長;在自我挑戰及學習下茁壯,「健康青少年,社會新希望」是「張老師」堅持的理想與使命,也期待社會大眾能與我們一同給予青少年們更多的關懷與支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0

臺南張老師中心

加入時間: 2020.06.20
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社群成癮不可怕!臺南「張老師」4招帶你找回自我

2024-03-06
瀏覽:
2,781
推:
11
回應:
0

渴望愛情,首先讓自己變的更穩定

2023-11-29
瀏覽:
1,984
推:
0
回應:
0

紓壓不輸壓,臺南「張老師」陪伴你面對壓力

2023-11-09
瀏覽:
2,641
推:
0
回應:
0

從鄰居殺人案談兒童的創傷壓力調適

2023-09-22
瀏覽:
2,310
推:
0
回應:
0

性騷案頻傳,身體界線要知道

2023-06-16
瀏覽:
4,762
推:
0
回應:
0

會考5A提升不忘紓壓再填志願

2023-06-16
瀏覽:
4,560
推:
0
回應:
0

口罩解禁,你是否感到焦慮?

2023-03-30
瀏覽:
3,300
推:
0
回應:
0

沒有考到人生巔峰,也要玩得瘋

2023-03-22
瀏覽:
3,346
推:
0
回應:
0

體驗南島風情,騎士凱旋而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