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展:給自己一場療癒之旅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范博媛/台北報導】

認真耐心地回答同學的問題,講解展場中給一個親自設計的小巧思,他不是老師---他是履歷王,在社群媒體提供免費的履歷修改服務,僅僅一年帳號就吸引一萬多人追蹤。

(策展人履歷王)很多同學來找我的時候,我覺得最莫名其妙的就是你怎麼會覺得自己不夠好?我覺得這件事情很奇怪。更莫名其妙的一個現象就是,全世界都不夠稱讚,不夠鼓勵不夠肯定。

而在這裡,學習寫出一份舒服的履歷只是最基本的回饋,心態的調整才是整堂課的重點。

(參展民眾蘇珈儀)比較沒有經驗,所以會在寫的時候好像比較茫然一點。就是我覺得很需要長時間的,可能查很多資料,然後也要很認識自己吧。

(參展民眾Sharon)有的人可能會就是覺得,自己的經歷在某一些工作上可能不是那麼地重要,可能就不會寫了這樣子。但是追蹤履歷王之後我覺得每個經驗都是自己的一部分,即使你覺得不是很看好的經驗,可能在未來也是會有它的價值出現的時候。

(策展人履歷王)很多商業雜誌他會講說,你履歷一定要怎麼樣,求職一定要怎麼樣,你這樣去踩地雷就不行。他們沒有看到,他們講出來這句話的時候是憂鬱症的同學會聽到。因為你要看到你的聽眾就是...很多是憂鬱症的,很多是被職場霸凌的,很多是被家暴的。你怎麼會想要去跟這一些同學們,努力在生存、努力在活下去的同學講說:「履歷不可以這樣子寫」、「沒有放照片你就完蛋了」,你不會想要這樣子講話,不要再這樣子講話了。

履歷代表的,僅僅是一個人最表層的經歷。或許我們需要的只是對自己的肯定,更大方地給他人掌聲,溫柔地接納不完美。寫出來的,不只是一篇好看的履歷,更是一篇又一篇的美麗人生詩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17

BoYuan

加入時間: 2020.07.17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20

候車安全誰來顧

2021-04-22
瀏覽:
2,147
推:
12
回應:
1
1:44

山東酥糖:記憶中姥姥的味道

2020-08-26
瀏覽:
1,859
推:
18
回應:
0
2:38

新巨輪,「心聚」輪

2020-08-26
瀏覽:
1,863
推:
5
回應:
0

履歷展:給自己一場療癒之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