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來襲!傳統計程車產業如何面對後續衝擊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一部、兩部、三部…排隊等著載客的黃色計程車,是我們走出車站最常看見的景象。然而,自從Uber等代僱駕駛大軍進軍市場,使得傳統計程車產業受到了強烈的衝擊。

乘客A:有時候(計程車司機)人很兇,就是會開很快,然後有時候拿完錢就不甩你。

乘客B:單身的話,我對老式的計程車司機的想法,會比較沒有安全感。

乘客C:Uber比較便宜,大家會覺得說用手機比較方便,叫車比較快。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民眾不愛搭乘計程車的原因主要有「車內環境不佳」、「司機態度不好」、「拒載短程乘客」、「繞遠路」等原因。到底搭計程車是不是真的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呢?我們實際攔一部計程車測試。

實際搭了一趟計程車,我們發現車上的確飄散著煙味,也進一步發現駕駛座旁擺了一個空菸盒。另外,車上也出現空飲料瓶等垃圾沒有處理,後車箱及乘客的座位似乎也因為長期沒有清理導致積生灰塵及泥沙。

計程車司機 劉贐韻(非前段畫面當事人):停車休息跑到外面抽菸,身上有菸味就跑回車上,就造成車內比較髒亂。這些都是屬於一小部分的司機而已啦,我們司機絕大部分都是比較愛乾淨的。拒載是不可以的,也應該比較不常見啦,因為生意比較不好啦,有客人當然就很高興了。

在這個幾乎已經飽和的計程車市場,運將為了要餬口飯吃,經常沒有閒下來的時間。如此一來,便可能造成乘車品質下降。

計程車司機 劉贐韻:提升載客率就要給客人一個比較舒適的乘車環境。他如果時常在坐車,他可能認為我這台車他很喜歡,我的態度很好,他可能就會要我的電話,增加回客率。時常保持車內清潔,用一些除臭劑方面的,消除車內的臭味。

近年來,傳統計程車也積極轉型,除了開發叫車app或提供多樣的支付方式,也做好自身的管理並提供乘客更好的服務。各行各業都有其辛苦和不得已的地方,運將和乘客若能相互體諒,便能讓乘車的體驗更加愉快。

公民記者 龔芸可 桃園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20.07.23

龔芸可

加入時間: 2020.07.23
5則報導
5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2

看不見的傷疤—目睹兒的內心世界(參賽作品)

2020-11-02
瀏覽:
1,833
推:
9
回應:
0
1:57

用愛守護南港,活出精采人生下半場!

2020-10-31
瀏覽:
1,638
推:
5
回應:
0
4:20

看不見的傷疤—目睹兒的內心世界

2020-08-26
瀏覽:
3,456
推:
176
回應:
1
2:37

風華再現的中央書局 串起數個世代的老台中回憶

2020-08-12
瀏覽:
4,121
推:
712
回應:
1

Uber 來襲!傳統計程車產業如何面對後續衝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