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工坊好味道 受暴婦女重新再出發onTV

嵌入:
文字-A A +A

甜心工坊好味道 受暴婦女重新再出發

(旁白)俐落的雙手,忙碌的身影,這裡是甜心工坊,甜心工坊是勵馨基金會成立的甜點店,幫助許多受暴婦女走出陰影,重新建立生活。

(訪問)勵馨基金會主要協助家庭暴力的婦女兒少,除了提供法律及生活協助,還有緊急安置服務,那在這服務過程之中,勵馨發現受暴婦女在離開中途之家之後,可能會面臨就業的困難、租屋還有小孩托育等問題,經濟上面的問題,為了協助弱勢婦幼生活上更加穩定,於是勵馨在 2009 年成立甜心工坊,這是一個準備性的就業服務場域,在這裡的婦女可以學習製作甜心巧克力跟手工餅乾,讓他們能夠有穩定的收入,提升就業能力,在未來離開甜心工坊的時候,他能夠無縫接軌的順利回到職場上面。

(訪問)我是一個單親媽媽,帶著兩個小孩,因為地下錢莊的討債,就跟我先生離婚,那因為工作不好找,小孩子又因為家庭的因素罹患了憂鬱症,那我要長年長時間的去陪伴照顧。在因緣際會下就來到了勵馨基金會甜心工坊,那因為有社工的幫忙,以及勵馨基金會這邊教我烘焙的技術,讓我有一個一技之長,而且讓我有一個很穩定的收入,他們也安排一系列的課程,恢復我的自信心。

(旁白)甜心工坊提供給受暴婦女實質的幫助,為甜心阿姨們的生活帶來改變,這幾年也已經有了亮眼的成果。

(訪問)在這十一年來,我們陪伴許多弱勢婦女在生活上多走一里路,更積極地協助婦女在經濟上面能夠可以獨立,截至目前為止,甜心工坊已經協助超過一百位婦女可以重返職場。

(旁白)在重建生活的過程中,受暴婦女經常會面對重重困難,在甜心工坊的幫助之下,甜心阿姨們重建信心、笑顏逐開,期盼能早日邁向新生活。

公民記者 高園筑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20.07.20

高園筑

加入時間: 2020.07.20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2

本土發聲 推廣台語文學的二手書店

2020-08-26
瀏覽:
2,084
推:
6
回應:
0
2:07

歡慶宰牲節—穆斯林在台處境

2020-08-13
瀏覽:
1,814
推:
24
回應:
0

甜心工坊好味道 受暴婦女重新再出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