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延續 繁華都市中一處充滿愛和希望的園地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葉玉娜 台北報導/

每到假日,在臺北建國南路高架橋下方的建國花市門口,就會看到熱情的狗狗向你搖著尾巴想和你玩耍,這裡是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的愛心送養活動。送養活動至今已經舉辦十幾年,66歲的張媽媽儘管身體不好,仍細心照顧每一隻浪浪,期盼細心的照顧和每周的送養活動能給牠們一個安穩舒適的家。

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張媽媽:「他們就很像是我的小孩一樣,雖然我的身體不好,但是照顧他們就像一個使命、一個責任吧。」

 

每一周送養活動帶出來的浪浪們,都是張媽媽從某一個地方救出來的,這些狗狗年紀都不大也十分乖巧,但每一隻都有不一樣的命運,有的被領養走之後又被棄養,有的隔天就會被領養。

張媽媽:「你現在看到的那隻白色的狗,大概已經有四五歲了吧,牠掉在水溝裡面,愛心媽媽通知我們,我們去帶回來、救回來的。牠很乖,牠非常乖,上個禮拜帶出來之後,有民眾想帶牠回去跟他家的狗作伴。」

張媽媽:「其實每一隻狗要出門的時候,我都會哭一場,可是後來想說,如果牠們去人家家裡面是幸福的,其實是很好的。」

 

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除了張媽媽之外,這裡也有十分堅強的志工團隊,最令人意外的是,許多志工都只是國小、國中生而已,他們多半不是台北人,年紀小小就自己搭一個小時以上的車北上來當志工,原因就是因為一顆愛動物的心。

志工王同學:「原本會來是因為志工時數,但是後來我就來了一次,我就覺得這裡很棒,所以每次都會來。」

志工邱同學:「我現在是張媽媽這邊的固定志工,其實不管毛色,或是不管什麼品種,他們也都是渴望、希望要有一個家的,所以我就想說,好那我就繼續來幫他們這樣子。」

 

張媽媽、志工和浪浪們就像一個大家庭,志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帶浪浪們出去走走逛逛,張媽媽也會買食物和飲料給大家享用,或許是因為這樣無私的愛,就算只有小小的攤位和簡單的擺設也吸引了許多民眾前來。

民眾林小姐:「看到一群年輕的人還有張媽媽,他們都在為自己喜歡的事情和為這些貓貓狗狗付出,其實蠻感動的。」

 

在熱鬧的都市中,有一個充滿愛和希望的地方,只要我們願意付出一點點,浪浪們都會用一輩子的愛來回報我們。就從這一點點開始,讓愛延續,讓生命成長茁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8.02

Shellena

加入時間: 2020.08.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2

眷村回憶融合文創市集 馬祖新村新風貌

2020-08-26
瀏覽:
2,840
推:
82
回應:
0
2:11

觀音蓮花季世代創意合作 主打魚鴨花瓜生態田

2020-08-12
瀏覽:
4,114
推:
119
回應:
0

讓愛延續 繁華都市中一處充滿愛和希望的園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