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困在數字迷思

嵌入:
文字-A A +A

 

訪問者 芙加

「我過去是一個舞者,有在教課也是學生。」

 

大學畢業後的芙加開設運動店面,自行當起老闆與舞蹈教練,為了成為學員們好的榜樣,他開始執行許多女生不會去嘗試的增重生活。

 

訪問者 芙加

「以前就是把珍珠奶茶當水喝,這就是舞者的生活,我很容易心悸、吐,大概一個禮拜跑三、四趟醫院,那我覺得要來這邊教課當教練,健康的樣子要有信服力,所以我就開始做改變,每天開始攝取我該足夠的營養,就這樣每天每天,因為一開始想要重訓但重訓不了,因為我一深蹲呀我心跳等等都很不舒服,所以我大概真正開始運動是半年後開始,前前後後加起來一年半的時間發現我已經增重8公斤,健康也有很大的調整。」

 

大眾認為的『瘦』就是美,其中卻藏著不健康的飲食作息,體重數字的迷思該從何處開始修正呢?

 

營養師 張宇豪

「可是其實我們體重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比如說水分,只要我們BMI在正常範圍之內的話,接下來比較重要的是要看體組成,也就是肌肉與體脂肪的比例,有時候你會看到一些身材很好有在練的女生,他可能體重不一定會很輕,但是他的線條卻很好看。」

 

營養師也有提到,相同體重身高的兩人,會因為體組成的不同,外觀上會有很大的差異,所以別再因體重的多寡而放棄自己,有規律的生活作息、健康的飲食你才會有人人羨慕的好身材。

 

公民記者 吳祁芳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23

吳祁芳

加入時間: 2020.07.23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1

『小小世界,大大驚奇』袖珍藝術的魅力

2020-08-26
瀏覽:
1,848
推:
24
回應:
0
1:39

『想瘦』人生,從飲食開始

2020-08-11
瀏覽:
1,618
推:
1
回應:
0

別困在數字迷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