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家扶少年環島巡演 齊為抗貧共同發聲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員林市報導〕彰化家扶中心於2014年開始辦理弱勢家庭國、高中生的「少年展力方案」至今已邁入第六年,針對孩子青少年時期的特質需求,培養獨立自主、團隊合作之能力,秉持著引導青少年「做自己生命中的主人」精神,自己有夢自己追,提供青少年練習自我決定、自我負責的機會。今年暑假帶領16位家扶青少年,順利在7月27日完成環島巡迴表演暨抗貧宣導的圓夢之旅,並於今(19)日舉行成果發表會,與大家分享這份成長的喜悅。

環島巡演挑戰由家扶青少年們分工籌畫,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體會堅持不放棄與突破困難的勇氣,而團隊自7月20日從彰化往南出發,每位青少年背著行李和樂器,朝著夢想一步步向前邁進,表演足跡遍布嘉義、台南、台東、花蓮、新北、台北、台中、彰化…等地,無論上台前的緊張期待感和獲得滿堂彩後的滿滿成就感,團隊都用堅忍的意志力克服各項難關,最終順利在7月27日完成環島巡演挑戰。

在「環島巡迴表演」是讓青少年們在不同的舞台累積表演經驗外,另一大亮點在於青少年們自主發起的行動服務:自由樂捐、對抗貧窮。團隊期望能用自己的力量,透過樂團現場演出的方式,鼓勵民眾自由樂捐,並在環島巡迴表演結束後,將自由樂捐的金額全數捐給彰化家扶中心,平時接受到社會大眾的善心,以自己的力量身體力行讓愛的種子在全台發芽、繼續傳遞,而家扶青少年們亦透過與民眾交流互動過程中,向社會大眾宣揚家扶基金會抗貧理念以及服務內容。

成員阿吉自小由父親獨自照顧,但就在他正值國三青春少年時,父親卻因車禍意外逝世,年邁的伯父、伯母儘管經濟困難仍選擇及時伸出援手承接,主動擔起他的照顧責任下,經過這段低谷也讓阿吉告訴自己,未來長大後一定要努力脫離貧窮,回饋辛苦的伯父、伯母。

阿吉的優秀表現不僅顯現在學校課業,更獲選2020彰化縣傑出青年,阿吉說,從沒想過能讓自己喜歡的事物(音樂)能結合要表達對抗貧窮的理念,這事讓人充滿動力,用音樂讓社會大眾認識自己、認識家扶基金會,還有看見我們正在做的有意義的事。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少年展力方案是家扶基金會針對弱勢家庭國、高中生開辦的脫貧方案,一直以來家扶強調孩子除了做好學生課業的本分,也應得到多元適性發展的機會,透過展力方案學習各項生活技能、同儕互動、處事態度。

王震光說,這次環島巡演活動除了賦予其人生經歷的深刻記憶外,讓青少年體會行動服務的小小力量也能為社會創造更多善的循環,並在過程中學習堅持努力與突破困境,期待能將成功經驗延續,以利青少年未來人生困境之克服,達到家扶協助弱勢家庭脫貧自立的宗旨。也再次感謝各界社會大眾不間斷的愛心,邀請大家持續給予家扶兒關心,讓我們的下一代成長茁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彰化家扶少年環島巡演 齊為抗貧共同發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