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榮華捐助 彰化醫院成立無障礙牙科門診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埔心鄉報導〕為提升身障者優質的醫療服務環境,台灣輪胎龍頭正新橡膠董事長兼總經理陳榮華,以「榮華悅茗」(EMOSA)的名義捐贈230萬元,協助衛福部彰化醫院購買設備,成立無障礙牙科門診,今天(19)日門診落成開幕,讓身心障礙者可以在無障礙的安全環境下接受牙科診療。陳榮華謙虛表示,他只是盡一點心力,提升身障者的就醫環境。

今天的開幕典禮由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副院長黃伊文及陳榮華、正新副總黃重仁、立委謝衣鳳、埔心鄉長張乘瑜、縣議員劉惠娟及賴澤民、前彰化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陳信利等人共同揭牌。謝衣鳳和張乘瑜讚許陳董事長的奉獻及謝院長的魄力,嘉惠身障病人。陳信利說,這是不賺錢的門診,感謝彰化醫院願意投入。

隨後與會者參觀現場設備及流程示範,內有2台固定式治療椅、1台行動式牙科治療椅及1台移動式治療檯,還有移動式無影燈、活動式吸唾機、活動式洗牙機等。現場示範臥床病人看牙過程,將病床直接推入診間,再將移動式治療檯推到病床旁看診,醫護人員及儀器隨著病人移動;如果身心方面障礙者坐上固定式治療椅,因情緒等問題必須固定其頭頸及身體時,有安全設計的束縛板等器具將馬上介入或提前使用。

謝文淮表示,身障患者要看牙科相當麻煩,行動不便者難以躺上牙科診療椅,遑論臥病在床者,但俗話說「牙痛要人命」,又不能不治,在此情況下,身障者到診所就醫時,可能診所設備不足,或沒有專科的身障牙醫師,使得身障者求助無門,必須到醫學中心等大型醫院看診,舟車勞頓,所以他決定設立無障礙牙科門診,陳榮華董事長了解他的想法之後,表達願意捐助相關設備。

陳榮華說,他遇到身體健康照護問題,大部分都到彰化醫院就診,感受到彰化醫院的醫師專業度高,院內環境改造後變得明亮悅目,他打從心裡就希望彰化醫院越來越好,在得知彰化醫院籌設無障礙牙科門診後,他也希望身障者在牙科就診時,有一個友善的無障礙看診環境,所以他提供捐助,期望南彰化的身障者不再因牙科問題奔波尋醫,他要感謝謝文淮院長給他一個回饋鄉里的機會。

牙科主任金椿期指出,身障者因精神狀況或潛在疾病因素,在牙齒口腔不舒服需就診時,會面臨比一般人更大的風險,或是突發較難預料的情況,彰化醫院特別與彰化縣牙醫師公會合作無障礙牙科門診,週一下午及週五上午由他看診、週三上午由牙醫師公會的醫師支援,一起為身障者的牙齒口腔問題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3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陳榮華捐助 彰化醫院成立無障礙牙科門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