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友善種植 追求好水果有更多選擇

嵌入:
文字-A A +A

一日五蔬果對講求健康飲食的現代人來說,一點都不覺得陌生。在忙碌的生活中,要達到均衡飲食是一項挑戰,要怎麼挑選蔬果更是一門學問。市面上的水果香甜可口、色彩鮮豔,但水果從哪裡來、水果的品質如何?你,真的了解嗎?

顧客 王小姐:
「看它的皮比較漂亮的,色澤。」

顧客 洪小姐:
「因為有小孩看小孩喜歡吃什麼,小孩蠻愛吃的,就是各種水果都會挑,儘量挑當季的。」

顧客 邱先生:
「水果都是我老婆在買。」

顧客 李小姐:
「我不太會挑所以有時候就是問老闆,要他幫我挑這樣子。」

每天吃下肚的水果全靠對老闆的信任,但有些人比你更重視你吃進去的水果。

鮮菓選老闆 王小姐:
「剛開始會成立鮮果選,最主要是因為自己和媽媽、家人都很喜歡吃水果,但是因為媽媽後來糖尿病,然後就想說為什麼台灣的水果都那麼甜?為什麼消費者不可以有更多的選擇?那其實後來反觀就會覺得說,難道市面上的水果就只能分加農藥或是有機嗎?其實我們是想要更多選擇,可以吃到我們覺得友善環境,然後對身體比較好的水果。」

「因為我們之前都是以電商的模式在做銷售,在銷售的過程中發現因為其實鮮果一直不斷損耗,所以在當在從事電商的時候,本不夠是很難執行。在店面成立之後會希望可以把主力回歸到鮮果銷售,像是因為我們支持耕作法是友善耕作,所以我們的水果很多會是外觀沒有那麼完美,所以我們希望可以藉由現切水果,把不完美地方切掉或甚至可以打成果汁,那這些品項是在做電商比較難達成的,因為水果本身也會氧化,那有實體店面之後希望可以讓這些品項恢復。」

實體商店的設立讓民眾在挑選水果上有更多的選擇,為了給客人最好的水果品質,友善耕作是鮮菓選挑選合作對象的一個重要條件。

 

非仙農園老闆 蔡先生:
「友善耕作會考慮到整個大環境、整個園區的生態,其實它沒有一個標準,但主要是農民本身對病蟲害的容忍性要增加,就是說在怎麼樣的病蟲害的比例之下我才需要去用藥。我主要就是會用一些微生物、有益微生物,像枯草桿菌、木黴、像蔡老師的谷特菌、一些放線箘,其實這些微生物大部分都是從田間去篩檢出來,那微生物的利用其實在一般農民身上並不是說很普遍,那我們就是會建議他去使用,會想要了解的我們就會讓他多去了解這一塊。」

 

火龍果莖部翠綠飽滿,果實色澤紅亮,整座火龍果田看起來生氣蓬勃。鮮菓選的初衷和非仙農園的堅持,讓在任何地方的人都能吃到最安心的水果。

公民記者許茜 台北桃園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23

Qian

加入時間: 2020.07.23
8則報導
8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4

原力在宜蘭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原來拿麼力High」

2021-03-29
瀏覽:
25,187
推:
78
回應:
0
0:07

安心塗料惜家庭 環保建材愛地球

2021-03-19
瀏覽:
3,833
推:
83
回應:
0
2:16

全家大小一起稻草護沙 用行動守護沙洲生態

2020-09-20
瀏覽:
3,016
推:
126
回應:
0
2:47

蘇花改遊客大增 沿線地區民眾生活不便

2020-09-08
瀏覽:
4,175
推:
149
回應:
0
4:12

不一樣的外送員 帶你認識你所不知道的外送行業

2020-09-04
瀏覽:
3,870
推:
148
回應:
0
5:49

看見三星之美 阿美族舞蹈陪伴孩子成長

2020-08-26
瀏覽:
4,032
推:
151
回應:
0
4:20

宜收義工隊 流浪動物的守護者

2020-08-12
瀏覽:
3,971
推:
369
回應:
0

認識友善種植 追求好水果有更多選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