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輔會訪洽有機農業達人 拓展產、訓、業合作

文字-A A +A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妥適安置退除役官兵,長期以來積極開拓各種資源,建立就(創)業連結管道。副主任委員李文忠日前率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總幹事謝秀芬等人,連袂拜訪「童年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明賢,該公司係深耕嘉義生態旅遊及研發有機農業的在地企業,雙方洽談產訓合作事宜,俾為協助退除役官兵返鄉從農、創新事業奠立厚實基礎。

        陳董事長用心投入栽種印加果樹多年,為了推廣對人體健康有益的印加果,還特別成立童年農業科技公司,目前致力於印加果樹種植與印加果油產品研發、生產及銷售。公司草創時期不但配合政府推動環境教育、推廣有機農業,更與不同地區農民契作,而今還擴大版圖,南向發展前進馬來西亞種植印加果,同時透過智慧科技為精緻農業加值。

        目前公司除了與嘉義大學、多元企業等專業機構合作,共同發展有機農業外,也希望與輔導會締結合作關係,除承租輔導會農場土地,擴大印加果樹的栽種面積,期能增加有機健康食品的產能之外,在陳董事長非波動的價格收購保證之下,希望為返鄉務農的退除役官兵提供穩健永續經營的選擇。

       

針對陳董事長提出租用輔導會農場土地,並將專業知能與技術全力支持有意從事有機農業發展的退除役官兵的想法,李副主任委員表示立意甚佳,建議可透過農委會相關辦訓機構開設的專業課程,加以榮民服務處推廣宣導,進而幫助渠等就業或創業,以穩定生活。嗣後如能順利推動,希望由嘉義榮服處與企業保持友好互動,擴大至全國結合優質產業及積極提供退除役官兵創業機會,共謀退除役官兵福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03

蕭景聰

加入時間: 2020.07.03
4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樂音飛舞旭日昇 旗海飄揚慶元旦

2021-01-01
瀏覽:
1,435
推:
0
回應:
0

聯結企業好資源 共創官兵珍福利

2020-12-28
瀏覽:
1,581
推:
0
回應:
0

榮欣志工舞動青春 分享聖誕歡樂

2020-12-23
瀏覽:
1,278
推:
0
回應:
0

串接就業服務資源 共同協助企業徵才

2020-12-15
瀏覽:
1,108
推:
0
回應:
0

榮欣志工展愛鋪磚 打造長輩安心家園

2020-12-14
瀏覽:
1,174
推:
0
回應:
0

嘉義榮服處關懷慰問臺中榮總灣橋分院住院榮民

2020-12-10
瀏覽:
1,320
推:
0
回應:
0

退輔會訪洽有機農業達人 拓展產、訓、業合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