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高中美術班畢業展溫馨開幕式,看見濃郁的傳承情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員林高中畢業展"流露著濃郁薪火傳承的感性!

“他們把兩年來在學校所學得的藝術專業領域轉化成一幅幅別出心裁的創作品。在即將邁向高三全力衝刺學業前的暑假,展現給師長、學弟妹及嘉賓,他們是以初心實現夢想的藝術新生代…. ”員林高中美術班第十七屆畢業展於8月11日至30日在員林美術館展出,畢業班28位同學以各式媒材包含水墨、書法、水彩、素描以及油畫等類型與構思跳脫傳統窠臼而創作出新藝術風的作品,讓觀賞者見到新生代的創作者不只有傳統藝術的基礎;更懷有現代藝術價值的創作力!

28位創作者與師長來賓合影,日後的展場也會是他們舉辦個展的源史地!

與其說員林高中畢業展的開幕式是展現作品的場合,不若稱之為 “員中美術班薪火傳承的交接典禮”更實在!於策展工作組的精心安排下,開幕式在來賓致詞完後緊接登場的便是美術班老師的介紹與感謝,感謝這群兩年前進來的孩子在老師藝精深傳下的成長與蛻變。而後更藉由策展花絮的影片播放讓現場來賓與美術班學弟妹知道她 們日後接棒參展的重要。

學姊學妹的主持經驗傳承,說明員中對代代相傳的重視!

當大會司儀念出參加17屆畢業美展的同學名後,隨之這28位同學以走星光大道的架式步出接受現場的掌聲,讓參展者知道未來的路他們可以在努力中贏得更多的喝采。最後在學弟妹向前致贈28位學長姊小禮物的祝福下圓滿了本次畢業展開幕式的儀禮,在溫馨與感性的見證下,“一路走來、初心不減”的最美Ending!

有著師長的支持,年輕創作者對未來更有信心!

員林高中美術班自民國91年創立至今已有18年歷史,之所能成為彰化縣首屈一指的藝術人才培育中心,之所憑藉即在於歷任校長的重視並投注心力與物力的建設並聘任優秀師資於教畫的孜孜不倦,終能成為國內高中美術班考上國立大學相關藝術設計科系的前段班。誠如游源忠校長所說: 從早期師大、清大相關藝術系理論到近幾年台藝大、北藝大之創作,每一年都有甚多員中美術班畢業生上榜。如此傲人的升學成績不只是象徵員中人自發向上的精神,而加入現代藝術的他們也將會是未來讓母校引以為傲的當代大師!

"從員中出發"未來國內的當代藝術有著員中美術班的重要地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員林高中美術班畢業展溫馨開幕式,看見濃郁的傳承情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