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新生說明會 喜迎大學新鮮人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大村鄉報導〕大葉大學秉持「師徒傳承、產學攜手、國際接軌、成就好業」四大治學方向,連續12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及高教深耕計畫獎助,為歡迎大學新鮮人加入,今(15)日舉辦大葉大學新生說明會,企業管理學系為新生準備了八樣禮物,祝福他們擁有四面八方的人脈、四通八達的學識,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準備了一系列產學研發成果讓家長及新生品嘗,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則介紹系上多元的職涯發展,讓新生認識未來出路。

企業管理學系主任曾清枝表示,系上熱情迎接新生加入,準備了八樣見面禮,「杯子」提醒學生把過去放空,融入新的環境,讓自己歸零才能學習到更多,「圓扇」希望他們能丟掉以前的壞習慣,迎向圓滿的未來,「學習手冊」培養專業力,「大葉文昌筆」代表學習成就佳,「面紙」則是擦拭自己付出的汗水,也別忘了關懷身邊的人,幫別人擦淚,「文件夾」讓學生收藏夢想,努力實踐,「袋子」期許他們大學四年滿載而歸。

曾清枝指出,八樣見面禮中,最特別的是林孟儀老師帶領學生折的「星星」,象徵老師帶學生、學長姊帶學弟妹的師徒傳承,祝福新生成為耀眼的明日之星。

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主任梁志欽表示,藥保系以中藥保健與美粧應用為特色,不只是培育專業人才,更協助廠商開發產品,學生在學期間就能跟隨老師參與產學計畫,接軌產業。新生說明會展示的研發成果包括何偉真老師與蔡仁傑老師的黑蒜、李柏憲老師的印加果油佐法式麵包、張淑微老師的紅棗脆片,以及他的蟲草咖啡,讓家長與學生認識藥保系藥用保健、食藥同源、產品開發,以及德國師徒制的教育特色。

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教授李世傑說,系上擁有金牌設備、金牌師資、金牌課程,並設置有符合勞動部製茶技術丙級技術士考場標準的「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以德國師徒制輔導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並報考食品安全相關證照,提升就業力,畢業生不論是繼續升學還是投入產業,都表現優異,神農獎得主王益豐、鄭育松等人都是系上的傑出校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大葉大學新生說明會 喜迎大學新鮮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