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兒童醫院醫療輔助犬 療癒病童身心靈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彰基兒童醫院和台灣導盲犬協會合作,在兒童感染科醫師的感染監控之下,醫療輔助犬Arthur(亞瑟)逐步進入兒童醫院工作,今(15)日在滿滿的祝福聲中歡度兩歲生日,並由彰基兒醫協同部長蕭建洲醫師為亞瑟授袍戴上領巾,正式進入兒童醫院出任務,亞瑟也將啟動牠的神奇療癒力,舒緩病童及照顧家屬的身心靈。

蕭建洲表示,兒童醫院這半年來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在醫院工作的員工承受巨大的壓力,隔離衣的背後是汗流浹背、惶惶不安的臉孔。但是當他們看到了亞瑟奮力搖著尾巴,謝謝這些第一線和新冠肺炎作戰的醫護人員時,大家瞬間又充滿了能量和勇氣,非常歡迎亞瑟來到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讓神愛世人的精神,在此發揚光大。

全台灣第一隻醫療輔助犬Oba,在北榮大德病房服務,而彰基兒童醫院為第二隻醫療輔助犬Arthur(亞瑟),擁有純正的導盲犬血統,而在台灣正式服役的導盲犬約僅40隻,每一隻的訓練費用成本都上百萬元導盲犬屬於非常少數的獨立犬種,在內政部皆登記有案,有自己的身分證號碼,受身心障礙法保障,得以進出任何的公共空間,包括:醫院、法院、圖書館、百貨公司、餐廳等,經由訓練,約兩歲半~三歲,可以與視障者共同生活。

彰基兒醫兒童感染科林昭仁醫師表示,3歲的小君(化名)是一位視障的小朋友,小君和動物的認識只是藉由玩偶或者是媽媽的描述。今年2月發燒住院的過程中,藉由醫護人員的安排認識了亞瑟,小君從鼻子、頭、耳朵、身體,一直摸到了尾巴,乖巧的亞瑟也安靜的趴在小君的身邊,在一旁的阿公、父母及醫護人員,都感受到亞瑟的神奇力量。

台灣導盲犬協會寄養家庭湯宛玲(林昭仁醫師太太)表示,8月8日是亞瑟的生日,日前大家在兒童病房遊戲室中,提前為亞瑟慶祝兩歲的生日,也是為即將進入兒童醫院工作做準備;亞瑟不僅對參與活動的病童一一主動招呼,甚至最辛苦、最容易被忽略的病童父母,更是主動上前慰問,讓照顧者也得到了慰藉;更神奇的是,幾個月大的小朋友,不但沒有哭鬧,竟然主動伸出了手,去摸亞瑟的鼻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彰基兒童醫院醫療輔助犬 療癒病童身心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